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常困扰父母?能折磨人的老年常见病,究竟是怎样一种“疾病”?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5-25 16:11

带状疱疹,或许大家并不熟悉。

但一听到“缠腰龙”,恐怕大家一听----哦,原来是这个啊!

作为一种急性感染性皮肤病,带状疱疹主要是由带状疱疹-水痘病毒攻击人体皮肤所引起的。

这种病毒在挑选寄生体时不分年龄、性别,在大人、小孩身上发作均有例证,只不过有3/4的带状疱疹发生在45岁之后。

带状疱疹发生时期主要在初春和初秋较为常见,此时空气中的湿度较高,此类病毒较为容易传播。

一旦患上带状疱疹,会有哪些症状?

第一、瘙痒

带状疱疹本身是由其对应的病毒所引起,人体表面皮肤在受到其攻击后,会产生一系列的应激反应,而此种应激反应所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瘙痒,让人很想用手抓挠。

第二、疼痛

带状疱疹本身作为一种感染性皮肤病,一旦发作,极易有可能导致人体发病部位剧痛。

与之同时,患者还会伴随头晕发烧,四肢无力等身体不适症状,根据其疼痛的程度,可以直观地判断其发展的阶段。

第三、红斑

带状疱疹发展之初,其症状并不怎么明显,因为此时病毒寄生于表面皮肤还未来得及扩散,待其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在其寄生部位引发对应的感染,致使人体表面皮肤肿胀。

稍微严重一点的患者,会出现水泡的症状,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水泡遍布的区域以及其本身的体积都会越来越大。

第四、了无痕

带状疱疹虽然是属于在表面皮肤的感染,但是其在被干预治疗后,其原本寄生部位并不会留下常见外伤的疤痕,疤痕的本质其实就是部分组织加上色素凝结而成。

而因为这种伤口本身愈合的速度就极其的缓慢,并不会给色素聚集提供条件,其本身沉积在伤口处的色素,也只会随着患者接收治疗的时间,逐渐的消散。

遗憾的是,带状疱疹并没有根治药

目前,医学上尚未头带状疱疹的特效药,也没有相关的医疗手段能够根治。

但值得庆幸的是,带状疱疹所造成的皮疹通常只需2周就能自愈,若病毒大量复制,诱导神经损伤,进而就会引发后遗神经痛,往往会持续较长的时间。

而一旦出现带状疱疹,就需要尽早开展抗病毒治疗,对于带状疱疹感染的皮疹,需要做好2件事:

1、保证卫生

如上述所言,带状疱疹是病毒性的感染,如果想要治愈,患者除了口服相应的药物之外,在其感染的部位,还应及时地做好消毒工作。

在平时的生活中,人体无时不刻都在抵抗病菌的侵袭,只有给予被感染的部位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病毒才有被完全杀灭的可能。

2、合理饮食

合理的饮食一方面不仅能够帮助修复被病毒感染的细胞,还能提高自身免疫系统的杀毒效率。

而另一方面,合理的饮食不仅是患者补充营养的唯一的途径,也是患者在患病期间良好精神状态的保证。

尽早接种带状疱疹疫苗,减少被感染的风险

要知道,人类是带状疱疹病毒的唯一宿主,通常会在人与人之间进行传播。

若初次感染表现为水痘,往往会通过飞沫等经过空气途径进行传播,而若感染表现为带状疱疹,就会通过亲密接触进行传播。

同时皮肤上出现的疱疹疱液,以及渗出的液体中,都藏有大量病毒所存在。

而针对于高发群体的老年人,随着免疫力逐渐衰退,他们急需通过接种疫苗,进而激活体内的免疫细胞重启对身体的保护。

按照现已有的研究发现,疫苗会导致带状疱疹的发生风险降低97.2%,带状疱疹后神经痛会降低66.5%。

因此,建议各位朋友们,别忘了及时带着自己父母尽早接种带状疱疹疫苗,减少被疾病折磨的风险以及因治疗所产生的经济压力。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