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发白血病的原因最常见的就是以下这四种!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20 14:50

白血病向来都是一种一听到就让人闻风丧胆的疾病,因为白血病不是不治之症,但治疗难度大,会对患者以及患者的及亲属造成非常大的伤害,因此我们一定要积极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发生,那么就要了解引发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常见的有以下四种!

——白血病的原因

1、遗传因素

经过非常多年的研究发现了,白血病是具有遗传的特性的,主要是其基因发生了变化,白血病患者中有白血病家族史者占8.1%,而对照组仅0.5%,例如近亲结婚人群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发病率比期望值30倍,所以需要注意筛查,注意防治。

遗传因素

2、病毒感染,有害物质刺激

如果不小心接触了病毒或者其他的有害物质的话可成为导致白血病出现为因素,主要与病人存在免疫缺陷,感染病毒不容易痊愈,反复出现病毒感染发作,从而造成免疫缺陷加重,就容易出现白血病。但并不是接触一次即可出现染色体畸变而导致白血病,一般都是一定时长反复接触才会造成染色体发生畸变导致白血病的。

3、化学因素

很多的化学物质对身体的危害非常的大,其中苯、烷化剂等,临床上苯致急性白血病以急性粒细胞白血病和红白血病为主,较为常见的病毒为C型逆转录病毒,是能够致人体恶心白细胞增多,从而破坏机体,还有部分病毒可引起基因突变,增加患白血病的几率。

化学因素

4、放射因素

这也是一种长期影响导致的,并不是接触一次射线就会出现白血病,例如电离辐射有致白血病作用,经常性、长时间、反复刺激,造成染色体发生畸变,出现白血病,这些患者早期或者后来也可伴有再生障碍性贫血。

以上就是关于可引发白血病的原因介绍,但是对白血病病因的精确原因还在研究中,那么既然了解到了这些因素可引起白血病的话,就要积极地去远离去避免,而且知道了这些原因之后还可以对症治疗,精准避免疾病持续恶化。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