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引起经期综合征的原因是什么?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19 16:12

很多女性不知道什么是经期综合症,这是一个专业的名词,其实意思是指来月经前或者月经结束后会出现下腹部疼痛等一系列不适症状,会随月经周期反复发作。临床上发现这个症状比较多发于未婚或未孕的女性中,那么引起女性的经期综合征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整理相关内容可供了解。

——经期综合征的原因

1、饮食习惯

饮食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不合理的饮食可引起经期综合症的发生,例如长期进食辛辣、生冷等刺激性食品,或者是其他的激素类的食材吃太多,都会影响的我们的经期健康,诱发经期综合症。

饮食习惯差

2、激素变化

在正常情况下,身体内的激素的正常是经期正常的一个标准之一,所以无论是性激素,或者垂体促性腺激素都将发生一系列变化,以及雌、孕激素比例失调,还会引起一些情绪变化,可导致排卵抑制和周期紊乱,出现经期综合症。

激素变化

3、精神因素

精神非常不稳定的女性是比较容易出现经期综合症的,例如部分患者精神症状突出,情绪波动、精神紧张皆可影响我们的身体出现异常。而且在医学上还有说明是经前期综合症有可能是黄体期内啡肽浓度改变所引起的,因为内啡肤水平的变化可影响精神、神经因素。

精神因素

4、维生素B6不足

临床发现维生素B6可促进体内过多雌激素的清除,所以这种元素是非常影响激素正常的,那么一旦缺乏的话就可能引起经期综合症。

以上就是关于引发经期综合征的原因的相关整理内容,以上是比较常见的原因,身体健康、月经正常的女性一般不会出现特殊的症状,就不会带来身体上的危害啦,所以一定要注意管理好身体,积极预防避免以上可以引起经期综合征的原因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