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饮用丁香叶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25 21:28

实际上丁香叶是一种药物,中医认为丁香叶具有归脾、补肾助阳等功效,因此是比较有利于身体保健的,那么用丁香叶泡水喝会有什么效果呢?本篇整理了饮用丁香叶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丁香叶茶的功效与作用

1、调理脾胃

在丁香叶中含有的丁香油和丁香酚等物质都能直接作用于人类的脾胃,故合理饮用丁香叶茶可以提高脾胃功能,还能缓解脾胃虚寒疼痛,减少恶心呕吐和腹胀腹泻等胃部不适症状。

 

调理脾胃

 

2、解热止痛

虽然丁香叶茶性温,但是在合理饮用的情况下可以起到一定的解热止痛的作用,例如对于感冒发热时的发热的症状可以起到减缓的作用,还可减轻头痛的症状。

3、抗菌消炎

这是丁香叶一个比较重要的功效,因为丁香茶中含有的丁香油和丁香酚都是重要的消炎灭菌成分,这些成分是具有抗菌作用的,例如对于幽门螺旋菌以及葡萄球菌都有抑制作用。

 

抗菌消炎

 

4、醒酒排毒

喝酒之后可以适量地喝一点丁香叶茶来缓解醉酒的症状,因为丁香叶中含有可以加快人体内多种毒素和酒精的分解和代谢的物质,还能抑制人类肝脏对酒精的吸收,故有利于解酒。

5、降逆止呕

中医认为丁香叶味辛、性温具有温中降逆的作用,同时丁香叶还可以对由寒邪引起的胃痛、呕吐、腹痛、腹泻以及妇女寒性痛经等症状有良好的缓解作用。

 

降逆止呕

 

6、缓解口臭

丁香叶茶具有一定的清新味道,这是因为其含有的丁香油能散发浓郁而诱人的香味,对口臭有不错的清除作用,预防口腔炎症的滋生。

以上就是关于饮用丁香叶茶的功效与作用的相关介绍,通过本篇内容我们可以知道合理饮用丁香叶茶是可以帮助我们解热止痛、调理脾胃等,是非常好的茶饮。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