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季炎热 宝宝食欲降低怎么办?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4-18 08:36

在养育宝贝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小麻烦,不同的年龄、不同的季节,其伴随宝贝成长的小麻烦也不同,夏季天气炎热,什么痱子、蚊虫叮咬等等麻烦都来了,如何轻松有安全的帮宝贝赶走夏日的小麻烦?是麻麻们很是头疼的一件事。

果果妈妈:

我家果果2岁多,去年夏天的时候,由于气温高,宝贝有一段时间总处于低烧状况,精神状态也不太好,爱睡觉,而且食欲下降很多,一个夏天下来,宝贝不但没长反而还瘦了,真担心今年夏天还出现这样的情况。

进入夏季后,由于气温的升高、湿度增大,体表面积大,新城代谢快,出汗多,汗液中除了水分,还排出来钠、钙等矿物质,加上冷气设备的普及,室内外温差太大,急剧的温差使自然的神经紧张,血流和内脏供能受到影响,造成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和失调,宝贝对这种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差。易出现乏力、口淡无味、食欲低下等现象。出汗多的时候维生素B1消耗非常大,钠离子排出过多可造成体内电解质失衡,维生素B1缺乏时,就会出现浑身无力,下肢浮肿、没有食欲。所以,夏天光补充水分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但增加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却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增加食欲,同时帮助锁住电解质和水的转移。

食疗小方:

1、每天保证充足的奶,除了能满足宝贝对钙的需要,牛奶中钠含量较多,可以补充因出汗导致体内钠离子的丢失。

2、增加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如豆制品、瘦猪肉、粗杂粮、小麦粉等以及动物肝脏都是维生素B1较好的食物来源。

3、食物多样化以清淡为主,除了注意选择搭配维生素B1含量丰富的食物外,食物多样化才能做到均衡营养,并且以清淡粥、汤为好。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