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提高孩子语言能力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4-19 16:10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发现7个月婴儿可以轻易地从其他声音中分辨出人的声音,即使他们并没有看见有人在说话。到了11个月大的时候,即使他们还不会自己说话,但孩子们已经学会区分母语跟其他语言。研究人员建议,应该让婴儿从一出生就接触人类清晰的声音,这样能帮助他们区分语言和其他噪音。

母亲对婴儿说话不仅是一种感情的表达,科学家们认为这对孩子学习说话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充满母性、发音夸张和表情丰富的“妈妈话”能够刺激婴儿的大脑,对婴儿学习语言有非常关键的作用。

美国研究团队做了一项实验,他们让婴儿听不同语言的一系列词汇录音,同时监测婴儿的脑电波变化。结果发现,当7个月大的婴儿听到人的声音时,他们大脑中跟语言相关的部位出现了明显的反应。而11个月的婴儿只有在听到用他们母语说出的词汇时,大脑中跟语言相关的部位才会有反应。

华盛顿大学专家的这项研究表明,尽早跟婴儿说话对他们语言能力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研究人员称,父母喋喋不休发出的尾音拖长、清晰的元音,能够刺激新生儿学习语言。

主持了这项课题的帕特里夏·库尔教授说,大多数婴儿在7个月之前只是咿呀学语,直到1岁之后他们才会说出一个标准的词汇。婴儿的神经活动表明,在他们学会说话之前,大脑中用于说话的部分已经开始工作了。

这项通过让婴儿倾听外来声音并监测产生大脑反应的测试是意义重大的,因为这不仅意味着婴儿的大脑从一开始就试图回应妈妈说的话,同时也表明7个月大婴儿的大脑已经试图找出准确的词汇来回应。

事实上,在婴儿说出第一个字之前,他们的大脑一直在准备着如何说话。研究人员检测了57个婴儿的脑电波活动,发现大脑中负责语言的部分——颞上回有明显的刺激反应。他们还看到了布洛卡区和小脑脑区的活动,这是负责产生语言行为运动的区域。

库尔教授表示,父母对孩子说的夸张的各种元音,对孩子学会说话是非常重要的。当婴儿听到这些语言时,大脑中更容易建立需要说话的反应模型。因此,从宝宝出生开始,就多跟他们讲话吧,因为倾听大人讲话是能够训练婴儿的说话能力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