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为什么会斜颈?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4-07 17:12

小儿斜颈是近年来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小儿疾病,导致宝宝斜颈的主要原因如下:

肌源性斜颈

主要是因为一侧胸锁乳突肌纤维性挛缩,导致一侧缩短,颈部向一侧偏斜,如果是附有包块,一般出生10来天就可能通过触摸发现。

发育不良

致病原因主要是伤产或者胎位不正造成的。孕妇经常保持同一个位置,胎儿的活动度比较小,令胎儿颈部出现肿块。当出现肿块时,从医学上说,里面的血管会变细,变扁,血液的通畅性会变差,经脉受阻,气血不通,从而影响患侧的供血,造成脸部和眼睛的大小不一。所以孕妇经常多作走动,避免胎儿固定在同一个位置。

注意事项

宝宝斜颈治疗一定不要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两个月大的宝宝通过按摩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疗效果,1岁后的宝宝可能要通过手术才有好的效果,所以家长要及早发现宝宝是否有斜颈的情况,早发现,痊愈的几率越高,还可以避免手术的风险。宝宝斜颈会导致宝宝的颈部活动受到限制,建议家长可以尝试吸引宝宝左右看,如果发现宝宝颈部转动有困难,就要多加注意或者到医院确诊一下。关于小儿斜颈,可以给宝宝进行面部的按摩。大部分患者的妈妈对病灶处及包块都很重视,会经常揉按,可是对于脸部的按摩经常是忽视的。正确的面部穴位按摩,对防治宝宝出现大小脸和大小眼睛的情况很有帮助。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