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准妈妈如何自测胎动?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4-07 17:03

胎儿在母体中是有活动的,这就是母体所感受到的“胎动”。胎动的情况如何,可预测胎儿在宫内的安危,故孕期妇女应学会自测胎动

首先,要分清胎动类型,胎动有蠕动型、波涌型、呱逆(打隔)型、强烈的推扭型、颠簸型及屏弱型等等,强烈的推扭型的胎动是胎儿窘迫的象征,而很微弱的胎动则为不祥之兆。

另外,要数胎动次数。在一天中,胎动有两个高峰,一次是在下午7-9时,另一次在晚11时至凌晨1时,早晨胎动处于低潮。孕妇可在早、中、晚各测一小时,然后再将三个小时的胎动次数相加乘4,就可测知12小时的胎动数了。

如每日测3次做不到,可选择晚上临睡前固定时间(如10时)测定。若12小时测得胎动次数少于20次,或1小时胎动少于3次则说明胎儿有危险,有人称之为“胎动报警征”,此时孕妇应迅速找医生诊治。

三优亲子网,倡导优生优育优教,更懂妈妈和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