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积食怎么办?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4-07 17:12

宝宝积食多发生在婴幼儿时期,是由于家长喂养不当,或者孩子吃东西没有节制造成食物停滞在肠胃上,难以消化而形成的。宝宝出现积食,家长就要想办法改善宝宝的饮食结构,积食孩子的饮食结构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宝宝积食,家长就不要让孩子吃油炸、膨化等难消化的食物了,也要少吃或者不吃肉类。尽量让孩子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蔬菜、米粥、面汤、面条等,可适当吃些鱼虾,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减轻宝宝的肠胃的负担。

吃助消化的食物

在给宝宝吃容易消化的食物的同时,也要让宝宝吃一些有助于消化的食物,增强孩子的胃肠功能,可适当吃些山楂或者山楂制品,这个对于孩子的积食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注意事项

积食会导致宝宝提不起精神、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厌食、腹胀腹痛、口气中有酸腐味、手足发烧、皮色发黄。一旦宝宝积食的症状得不到缓解,或者出现低烧时,家长就要考虑用消食药了。但是,如果家长在用药这方面没有太大的把握,并不主张家长自行买药给宝宝服用。尽管给宝宝服用OTC,但也还是药,建议家长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引下给宝宝用药。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