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擅补微量元素的豌豆尖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4-16 10:27

宝宝今天5岁9个月25天了。清明前后,正是吃豌豆尖的好时节。近两年,这种在南方流行的蔬菜,因为口感鲜嫩、烹调简单,也受到了北方人的喜爱。

豌豆尖清肝明目

草酸很少,尤其适合缺钙、缺铁、缺锌的人

豌豆尖有清肝明目的食疗功效,它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叶黄素,对保护视神经、改善视力非常有益。其中高含量的胡萝卜素,还可以保护上皮细胞完整、预防炎症、提高免疫力。尤其适合经常熬夜用眼、眼睛疲劳干涩、视力模糊的朋友。同时,它含有大量的镁以及叶绿素,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保护肝脏

豌豆尖是高钾低钠食物,钾是钠的50倍。因此它能消肿利水,不但对缓解熬夜出现的熊猫眼、肿眼泡有效,而且也是三高人群应该常吃的蔬菜,可以降低血压、帮助预防并发症。另外,豌豆尖的草酸含量很低,所以尤其适合缺钙、缺铁、缺锌等老人、孩子、孕产妇等矿物质容易缺乏的人群。

豌豆尖口感鲜嫩,易于烹制,操作非常简单。因为草酸含量不高,所以不用切得很碎,甚至可以大段烹制。

示例:上汤豌豆尖。

1.豌豆尖洗净,折成10厘米长的段,沸水快速焯熟,沥干装深盘备用。

2.锅放底油,低温煸蒜瓣至金黄,放入鸡汤调味。

3.鸡汤烧开后马上淋到豌豆尖上,放红椒丝点缀即可。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