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节肓环多久要换一次比较靠谱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4-27 18:25

生育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为了保证优生优育,维持某种生态平衡或是生活不受过多影响,许多妈妈在生完孩子后会选择带上节肓环来防止受孕,这种避孕方式相比较药物或是安全套等防护措施而言更安全更放心,对身体影响也比较小,如果改变想法再想要孩子也可以拿掉节育环即可。那么节肓环多久要换一次?带上以后需要注意什么才能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生?

节育环毕竟是要放在女性体内的,在刚放入的时候有不少人都会出现一些肚子痛的现象,这就需要观察几日,有的会出现经期血量加大,还有的会引起经期紊乱等,只要不产生妇科炎症,过后恢复情况良好就可放心,大概在带环一个月至半年左右就可以恢复了。

如果带入节育环后长期有身体不适情况发生或是引起各种妇科炎症,那么就应该及时取出,并分析原因是对这种材质的过敏还是该女性体质压根就不适合带节育环。假如你带上节育环后又再想要孩子了,那么建议最好是在节育环取出的半年之后再开始备孕,给子宫一个恢复时间。根据节育环材质的不同,使用也是有年限的,而且放置在体内的位置也不一样。

在节育环放入体内的第一个月、三个月和半年的时候要注意检查身体是否出现排异现象,没有问题就不需要取出来,之后就尽量每年检查一次,以免引起妇科疾病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不锈钢材质的节育环一般可以在体内放置15~20年之久,像是硅胶、塑料等材质的可用5~7年,根据每个人体质与打算不同来选择使用何种材质。像是硅胶这些材质的节育环一般建议5年换一次的好,避免因为放置的时间过久节育环发生变形或是移位的现象。

节育环最主要的还是为了避孕,对于已经闭经的女性而言,子宫会在绝经后萎缩,而节育环的大小不会随之发生变化,会挤到子宫壁内,可能会引起出血的情况,因此闭经后的女性最好是在绝经后半年到三年内取出节育环,以免伤害到身体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