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体虚的症状有哪些?可有以下这四种分型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20 17:11

体虚是一种常见的症状,而且体虚包括了很多,生活、工作的压力很容易造成男性体虚,但是很多男性都不注意,导致调理不及时影响身体质量。那么男性体虚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跟随本篇的整理内容了解吧,这样才有助于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男性体虚的症状

男人体虚可分为四种,有气虚、血虚、阳虚、阴虚

男性体虚有四种

1、气虚型体虚

主要表现为全身疲乏乏力、少气懒言、动则气短、声音低沉、易出汗,头晕心悸、面色萎黄、食欲不振,自汗,虚热,舌淡而胖,舌边有齿痕,胃功能减退,脉弱等,对于气虚者需补气,那么补气的药物可选用党参、人参、黄芪等。

2、血虚型体虚

主要表现为面色萎黄苍白,头晕乏力,唇爪淡白,眼花心悸,失眠多梦,舌质淡、苔滑少津,大便干燥,脉细弱等。血虚宜采纳补血、养血、生血之法来调理。

血虚型体虚

3、阳虚型体虚

阳虚又称阳虚火衰,为气虚的进一步症状,主要表现有气虚的症状表现之外,还有怕冷,四肢不温,喜热饮,舌质淡薄,苔白,脉沉细等,调理的话可选择鹿茸、杜仲、虫草等药材。

4、阴虚型体虚

阴虚又称阴虚火旺,俗称虚火,主要表现为怕热,面颊生火,五心烦热,易怒,口干咽痛,舌质红,舌少津液,大便干燥,小便短赤或黄,脉细数等。调理进补方法主要应以补阴、滋阴、养阴等方向调理。

阴虚型体虚

体虚对男性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我们既要积极预防也要及时发现第一时间治疗,那么既要了解男性体虚的症状,一旦出现以上几种症状,便要及时明确原由并治疗,避免影响到正常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