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强直性腰椎炎?强直性腰椎炎的症状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26 08:59

什么是强直性腰椎炎?“强直性脊椎炎又称为强直性脊柱炎,在临床上是血清阴性脊柱炎当中的一种,其主要是以骶髂关节和脊柱附着点炎症为主要类型的一种疾病。”对患者的危害不小,需要及时治疗。但是有的人一开始不能及时发现,因此本篇整理里关于强直性腰椎炎的症状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强直性腰椎炎的症状

此疾病在早期的临床症状往往腰痛或者是下腰痛也可以累及臀区出现疼痛,需要注意的是,这种疼痛实际上是和日常生活中经常有的腰痛有非常大的区别,其疼痛发作的时间主要是以夜间多见。而且这种疼痛还可在活动以后得到改善,主要是因为长期久待不动的姿势容易引起僵化,特别是早晨起来那会儿的晨僵比较重,当脊柱慢慢受累以后,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控制的话也可以累及到颈部,最终会导致出现脊柱的强直活动明显受限的现象。

 

腰痛或者是下腰痛

 

从病症名词上我们可以明显感觉此疾病危害的是我们的脊柱,实际上强直性脊柱炎除了累及到脊柱,也会出现外周关节的红、肿、热、痛的症状,最常见的有膝关节、踝关节、大胯关节等,还有很多的活动功能受限。此外,还有一部分强直性脊柱炎的病人可能有眼部受累的情况,比如葡萄膜炎或者是腹泻以及合并皮肤的一些改变等,虽然临床不常见,但是有这样的情况发生过。

 

外周关节会红肿

 

以上就是本篇整理到的与强直性腰椎炎的症状有关的内容,大家可以通过本篇的介绍有一个初步的了解,这样也是可以有助于及时发现,从而及时治疗,恢复健康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