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上要给宝宝喝水吗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4-15 09:50

大人在晚上睡觉之前都不会喝水,因为晚上喝水的话半夜会经常起来喝水,第二天早上起来还会有水肿的问题,影响比较大,不喝水也是正常的做法。有些人在生了小宝宝后,就会开始在照顾孩子上不遗余力,只是在一些小细节上面也不是那么的清楚。比如晚上喝水的问题,那么,晚上要给宝宝喝水吗?

晚上要给宝宝喝水吗?

在晚上的时候宝宝有口渴的情况,是可以给他们喝水。但在宝宝睡觉之前两小时里,能够不给宝宝喝水就尽量别给他们喝水了,就算宝宝说非常的口渴,也没有必要灌太多的水给他们。不主张在睡前给宝宝喝水的原因是因为宝宝的年纪比较小,他们还没有能力自由控制尿意,如睡觉之前喝太多水了,容易在睡觉的时候尿床,或是孩子容易经常起来排尿而影响到他的睡意。

每天应该让宝宝喝多少水?

水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资源,也是人们每天都需要喝的,做父母担心给宝宝的喝水量不够影响到它的正常成长,其实这是需要根据宝宝的活动量、年龄、体重等等的实际情况来定,总之家长记住一个原则:宝宝每公斤体重的喝水量是在100-160毫升之间,家长可以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在夏季的时候宝宝出汗比较多,在外活动比较多的时候,就可以给宝宝多喝一些水。宝宝在室内活动,没有出太多汗的时候,就可以正常喝水没有必要去增多。

晚上要给宝宝喝水吗?就算是能喝水,在晚上的时候也不宜给孩子喝太多的水,不然极容易导致孩子尿床的问题经常发生。在照顾孩子上面其实做家长的要能够把握好度,往往度把握好了,在照顾孩子的时候自然是能够更加轻松一些。还有很多做父母的喜欢在吃饭之前给宝宝喝一些水,其实这也是非常错误的做法,宝宝在吃饭之前喝水了,胃容量就小了,他们吃进去的东西也相对的会少很多。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