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没有一株春菜,能活得过春天?推荐哪些春菜,让你吃出春天的滋味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4-06 17:07

没有一株春菜,能活得过春天?推荐哪些春菜,让你吃出春天的滋味

春风一过,菜市场里的青翠欲滴的春菜也轮番亮相。

即便一直坚守着食物链最高端的肉食主义者,也难以抵挡住这嫩到能掐出水的诱惑。

自古以来,对吃从不会马虎的中国人而言,自然也不会错过每一年只有春天上演的美味,都不愿意破坏与生俱来的美感。

没有一株春菜,能活得过春天

随着踏青时节的到来,春菜也成为了不少人寻找春之味的方向。

无论是东北人需要蘸酱吃的婆婆丁,还是陕西人春日序曲的槐花饭,还是云南人习惯用来刷火锅的灰灰菜,又或者清明时节餐桌上的主角马兰头。

人们对野菜的欲望,远远超过于比野菜钻破泥土的欲望。

春天养生,究竟要吃什么比较好?

进入春季以后,饮食避免过多食用辛辣、油腻的食物,以免加重脾脏胃肠以及肝脏的负担,容易导致出现脾胃不合以及肝火旺盛等现象。

在此期间,富含维生素、碳水化合物以及优质蛋白和各种矿物质的食物,都应适当摄入。多吃一些有着健脾养胃以及滋养肝脏的食物,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养生作用。

春季养生吃什么蔬菜比较好?

一、菠菜

菠菜是一种春季时令蔬菜,价格比较低廉,但营养价值非常高,有着“营养模范生”的美称。

它富含的维生素c、维生素k以及胡萝卜素、铁元素等多种矿物元素特别多,能够起到补血养血以及提升新陈代谢的作用。

而对于肠道以及血管,都有着非常好的调理功效。

进入春季以后,可以用菠菜搭配一些猪肝食用,还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养肝护肝作用。

二、马齿苋

马齿苋是一种非常多见的野菜,也被称为春天里的长寿菜。不但能够起到解毒、清热、消肿等一系列功效,还有着降低血脂、血压和血糖的作用。

另外,马齿苋对于一些痢疾杆菌有着非常好的杀灭作用,对于春季容易出现的一些传染疾病,有着较好的防治功效。

三、荠菜

荠菜当中含有的钙质特别丰富,比其他蔬菜中的钙质要高很多倍。

而所含有的各种维生素、纤维素以及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特别多,对于脾胃、肠道以及肝脏都有着很好的养护效果。

另外,荠菜所含有的乙酰胆碱等成分,还能够起到降低血压、血脂以及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四、蒲公英

蒲公英被称为天然抗生素,有着非常好的杀菌消炎作用。

在春季的时候,有很多人会出现一些上火现象,很容易出现扁桃体发炎、口腔溃疡、便秘等症状。适当地吃一些蒲公英,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治疗作用。

对于乳腺增生以及甲状腺结节等疾病,也有着改善症状的效果。

从南到北,春天怎么能不吃春菜呢?

踏春之际,不少人也开始加入寻野菜的队伍之中。

对于曾经历过食物贫瘠的中老年人,野菜自然成为了那个食不果腹的时代中最美好的回忆。

但天然生长的野菜,表面上似乎自带着健康与绿色标签,但实际上却没你想象的那么健康。

本身野菜生长的地方都是郊区或者公园绿化一带,这些地区的土壤往往存在重金属超标,又或者农药残留过高,以及骑车尾气、路边尘土的污染。

在这样环境下生长出来的野菜,难免含有大量的铅、汞等重金属,因此并没有像超市所购买的蔬菜绿色健康。

另外,误摘误食的野菜才可能引发致命危险,比如紫花地丁和早开堇菜,两者相似但后者却有毒性;生长在水边的水芹菜和石龙芮,后者可能吃了会有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总而言之,挖野菜不仅没那么健康,若一不小心反而还可能坑了全家。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