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肩膀经常疼痛,不止是肩周炎,关于肩周炎误区,要了解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4-15 17:11

想必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曾有过肩痛的体验,特别是长期对着电脑、机器和方向盘工作的人群,在下班之后,总是会感觉肩膀酸痛不已,必须要经过休息才能缓解。

在绝大部分人看来,只要肩痛出现,就是肩周炎到来的信号,甚至是在没有检查的情况下,就给自己下了判断。

所谓肩周炎,指的就是肩关节周围发生了炎症,其在临床上的全称为肩关节周围炎

其高发年龄在50岁左右,且女性的病发率明显高于男性,特别是体力劳动者更容易出现。

不得不说的是,肩周炎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肩痛,其发展是循序渐进的过程。

通常在最开始的阶段,患者肩部会逐渐产生疼痛感,特别是到了夜间之后疼痛逐渐加重、夜不能寐。

不但如此,肩关节的活动还会逐渐受限,甚至是患者不能正常抬起手臂。

不过,这种症状并不是持续存在的,当肩周炎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就会逐渐缓解。既然如此,是否所有的肩痛都是肩周炎呢?错!

肩膀看似只有关节存在,但事实上这里有大量的神经系统、血管分布,其余各个器官和关节之间都有密切的关联。

而在日常生活中,造成肩痛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常见的颈肩肌肉劳损、颈椎病等,都可能会导致肩膀出现疼痛感;

除此外,某些内脏器官在发生病变之后,也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肩部。比如冠心病、心梗等疾病在诱发心绞痛之后,疼痛就可能会向着左肩放射。

而肝脏在发生严重病变之后,疼痛也可能会随着神经系统向着右肩放射,所以单纯的肩痛并不能说明就是肩周炎到来的表现。

除了这一个误区之外,以下两个关于肩周炎的误区,你也是时候了解一下了:

1、症状轻不用治疗:如上文中提到的一般,该疾病在早期阶段,肩关节表现为了阵发性疼痛,且多会因天气变化、身体劳累等原因诱发。

之后才会逐渐发展为持续性疼痛,且疼痛也是循序渐进的发展过程。

但是,患者不能忽略不管,因为肩周炎疼痛不仅会严重影响睡眠,同时患者肩关节各个方向的主动以及被动活动都会受到限制,肩膀只要受到牵拉,就会产生剧烈的疼痛感。

如果不积极进行治疗,甚至是会造成不同程度的三角肌萎缩;

2、怕疼选择不运动:很多患者都认为,在活动肩关节时会产生剧烈的疼痛感,所以只要不活动它,自然也就慢慢恢复了。

殊不知,肩周炎的确是有其自然病程,通常是在1年左右就会自愈。

但是,如果肩周炎不配合治疗以及功能锻炼,即便是在自愈之后,也会遗留下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

因此,患者应当按照医生建议进行康复活动,并加强身体各个关节的活动以及户外锻炼。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肩周炎病发有其独特的症状特点,在夜间疼痛尤为明显。但是,仅凭症状也很难判断是否为肩周炎疾病。

因此,出现肩痛之后,不能盲目随意购买药物进行治疗,患者应当及时就医进行相关的检查,在确诊疾病之后,按照医生建议开始相关的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