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水仙茶?饮用水仙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15 09:37

什么是水仙茶?水仙茶属于乌龙茶中的一种,水仙茶是福建的特产茶叶,是一种比较受大家喜爱的一款茶品,因为水仙茶入口微苦但清新回甜,非常好饮,而且还是有名的茶种。那么具体的饮用水仙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水仙茶的功效与作用

1、健胃消食,改善肠胃,助消化

在水仙茶中含有一种生物碱的物质,是可以起到保持人体体液正常酸碱度,同时增强胃液分泌的物质,所以合理的饮用水仙茶可以帮助消化,改成肠胃功能。

 

健胃消食

 

2、降低胆固醇

维生素C有助于降低胆固醇,而水仙茶中的维生素C含量就比较的高,同时可以增强血管韧性,还可以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哦。

3、降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

同样是因为水仙茶含有的维生素C起到的作用,合理饮用水仙茶可降低血液粘稠度,增加血液流动性,起到稳定血脂的作用。同时水仙茶富含茶精,可减少血液和肝脏中脂肪的积累,从而保持毛细血管的干净,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4、防辐射

水仙茶被誉为“原子时代的饮料”,是因为其所含的儿茶素是一种具有防辐射的物质,水仙茶中的儿茶精有中和放射元素锶扣减少原子辐射伤害的作用。

 

防辐射

 

5、保护肾脏功能

水仙茶中的有益成分可抑制肾小管的再吸收,加强肾脏功能,保证能畅通小便,可以使得肾脏内的毒素及废物尽快地排除体外,保护肾脏功能。既然有利于促进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废物,那么起到一定的排毒养颜的作用。

——水仙茶的禁忌

1、睡前不宜饮用

水仙茶有丰富的茶多酚等元素,是一种可以起到兴奋情绪的物质,因此不适合睡前饮用,避免导致失眠。

 

睡前不宜饮用

 

2、空腹不宜饮用

空腹饮茶对于肠胃的刺激是比较大的,因此不建议空腹喝茶,尤其是脾胃不健康的人群不适合。

3、生理期不宜饮用

生理期不适合饮用水仙茶这种凉性的茶叶,会导致痛经等不良的症状。

 

生理期不宜饮用

 

4、孕妇不宜饮用

水仙茶中含有大量茶多酚、咖啡碱等对胎儿不利的成分。

以上就是关于饮用水仙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相关介绍,对于喜欢饮用茶叶的朋友来说可以适当做好这些方面的了解,这样可以正确饮茶避免饮用不恰当出现身体不适。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