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癔症?癔症的主要表现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25 17:53

什么是癔症?癔症是一种由于一些生活事件、内心冲突、自我暗示等精神因素作用于易病个体而引起的精神障碍。那么癔症的主要表现有哪些呢?

1.遗忘

癔症患者一般不能回忆起某段重要的个人经历,多为一些创伤性事件。

 

遗忘

 

2.情感问题

癔症患者一般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会时而哭闹时而笑,且会对自己的一些情况的形容会使用较为夸张性的言语,甚至会出现毁物、伤人、自杀等行为。

3.抽搐

癔症患者还会时不时的出现抽搐的现象,这大多是由于一些心理因素而诱发,且抽搐发作无规律性,多为腕关节、掌指关节屈伸,之骨关节伸直,拇指内收,下肢伸直或全身变得僵硬,同时还会伴有脸色潮红、意识不清、敏感、呼吸加快的症状。

 

抽搐

 

4.视觉、听觉、感觉障碍

癔症患者的听觉、视觉及感觉都会出现障碍,一般表现为听力突然丧失、弱视、失明、过敏、特殊感觉障碍等。

5.幻想主义

癔症患者都比较喜爱幻想,其想象力极为丰富,喜欢将自己各方面的优点放大,向别人炫耀自己,且还很喜欢成为众人的焦点,这类人一般无法分清幻想与现实,经常会将两者混乱。

幻想主义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什么是癔症及癔症的主要表现有哪些了,生活照还须多注意自身及身边人的精神状态,若出现这些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调理治疗,避免对生活造成较大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