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长痱子,家长该怎么办?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4-12 17:20

夏季到了,天气炎热起来,小孩也开始容易长痱子了,皮肤敏感的孩子感觉又痛又痒,挠了又会红成一片,不舒服要哭闹,妈妈又是着急又是苦恼。那么宝宝长痱子应该如何护理?

控制温度:湿热的环境特别容易长痱子。居室里面要保持通风散热透气,这样利于孩子出汗后汗液的蒸发,同时减少闷热和出汗;夏天也会开开风扇和空调来改善闷热的环境,但要注意,室温最好保持在25℃左右,而且不能让孩子直接对着出风口,以免受寒感冒。

清淡饮食:给孩子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由于出汗较多,所以要适量补充盐分。营养方面可多摄入蛋白质和维生素丰富的食品。天气热的时候要让孩子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及时补充水分,也可以喝绿豆汤、冬瓜汤等清热的汤水,吃一些西瓜等水分较多又能消暑的瓜果。

穿着透气:孩子的夏季服装要轻薄、宽松、柔软一些,最好是透气性和吸汗性较好的衣物,孩子穿着觉得凉快舒服,同时有利于体内热量的散发,避免堵塞汗腺孔,也可以减少衣服对皮肤的刺激。

及时擦汗,多洗澡:孩子出汗,最好能及时擦拭干净身体,尤其是容易积累汗液的地方,但切忌大汗过后用冰凉的毛巾擦拭或用冷水直接冲洗,孩子的汗腺孔会因为冰凉的刺激而收缩,导致汗液不能正常排出,反而容易产生痱子。如果孩子汗多,可以在家洗两到三次的澡,坚持用温水冲洗,保持身体干净清洁。

孩子长痱子是夏季常见的情况,家长只要注意小心呵护孩子柔嫩的肌肤,必要时涂点热痱粉、热痱水,保持汗腺孔通畅,是可以护理好的。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