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内障的原因有哪些?这几个你必须了解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26 08:45

白内障这种疾病在大多数人的认知中,都认为它是一种老年性疾病,常常多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但其实现在因为一些外在因素的影响,年轻人也会出现白内障,那么,就有人会发出疑问了,是什么因素才导致出现这样的结果呢?引起白内障的原因有哪些呢?

1、长期紫外线照射

关于白内障的原因首先说到的是长期紫外线的照射,因为有部分人的工作是需要长期的处于室外,长期收到强烈紫外线的照射,像是高空工作者、渔民等,这些人群出现白内障的概率会高很多。

 

长期紫外线照射

 

2、眼部干涩缺水

为什么说眼部缺水也属于白内障的原因呢?是因为人体百分之六十都是由水构成的,这足以说明水对于人体来说起到多么重要的作用,人们常说要给身体多补水,那么眼睛作为身体的一部分当然也需要充足的水分支持,眼部缺水特别容易导致晶状体出现损伤,从而导致白内障。

3、眼部外伤

眼睛受过外伤的人群比一般人群更容易出现白内障,特别是如果眼睛是被钝器所伤,发生白内障机率会更大,因为剧烈的撞击会导致晶状体囊膜发生破裂,进而导致白内障的出现。

 

眼部外伤

 

4、疾病引起

身体其他疾病也是白内障的原因之一,特别是糖尿病,很多人都以为一种疾病只要不危害到身体健康就不需要过多的在意,但糖尿病除了会让人逐渐消瘦之外,长时间不采取治疗措施的话,有引发白内障的风险。

5、高度近视引起

大部分人出现了近视可能没有过多的在意,以为近视只是看不清楚东西,只要戴眼镜就不影响,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如果不对眼睛度数进行矫正,让它不断发展到最后变成高度近视,长期的高度近视也会导致白内障。

 

高度近视引起

 

那么,以上这些就是关于白内障的原因的详细介绍,在了解之后希望大家可以远离这些可能引发白内障的因素,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希望大家都可以保护好自己的眼睛。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