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冠心病出现的这些原因,若你也有,要提高警惕,别忽视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4-25 18:01

有相关的数据调查显示,我国冠心病的总患病人数已经超过了1100万人以上,且这一数据仍然在不断刷新中,每年新确诊的冠心病患者超过了300万以上,突发心梗患者达到了100万。

它是当今全球最常见的疾病死亡原因,致死人数甚至是超过了所有恶性肿瘤加起来的死亡人数总和。

不但如此,冠心病、心梗等疾病近些年还呈现出了年轻化的趋势,青中年人因病猝死的原因中,心血管病就排在了第一位。

而所谓的冠心病,并不是直接出现在心脏上的病变,而是向着心脏供血的冠状动脉逐渐粥样硬化、狭窄,最终造成了心肌供血不足,继而诱发一系列症状表现。

冠心病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心绞痛,但是它真正可怕之处不是心绞痛,而是心肌缺血氧坏死。

一旦发生心肌梗死,患者不仅会出现持续性心绞痛,甚至是在短时间内就会发展为心力衰竭、休克和死亡。

那么问题来了,冠心病如此可怕,导致冠心病出现的背后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1、高血脂:这包括了总胆固醇过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甘油三酯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低等几大方面。

高血脂症看似初期没有症状,但是它对身体的损害却是隐匿、逐渐发展的,其直接损害就是全身动脉粥样硬化。

如果患有高血脂,但是却没有及时治疗,患者冠状动脉就会变得越来越现在,继而诱发冠心病;

2、高血压:患上高血压,没有感觉并不等同于没有损伤,在高血压患病的初期,患者主要表现为了全身细小动脉痉挛。

但是,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患者细小动脉逐渐硬化,中等、大动脉出现内膜脂质沉淀,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和斑块、血栓。一旦患者的冠脉变得越来越狭窄,冠心病就会出现;

3、糖尿病:糖尿病最为可怕的地方,也是在于它诱发的各种并发症。

相关数据调查显示,糖尿病持续发展了导致心脏、大血管上的微血管病变、心肌病变以及心脏自主神经病变,这是糖尿病患者死亡的最主要原因。

而冠心病,就是糖尿病最为主要的大血管并发症。有相关的研究调查显示,糖尿病患者出现冠心病、因冠心病死亡的风险是没有糖尿病人群的3-5倍之多,其病发的机制同样也是动脉粥样硬化;

4、不健康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其实追溯以上三类疾病出现的原因,除了和遗传基因、年龄衰老等客观因素相关外,更多的也是受到了后天因素的影响;

比如长期吸烟酗酒、缺少体力活动、饮食不健康(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热量、高糖)、长期熬夜、长期精神压力过大等等,都可能会成为三高疾病的突破口、加速动脉粥样硬化发展。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如果已经出现了动脉粥样硬化,需要格外警惕起来。

它多是在季节变化、情绪激动、剧烈体育活动时突然发病,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心绞痛。

如果近期有这些诱因,突然出现了心前区紧缩压榨样痛感,及时就医检查很有必要。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