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2个亲子游戏 拉近你跟宝宝的距离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4-02 13:21

宝宝今天1岁1个月25天了,现在你跟宝宝玩的游戏总是唱儿歌、讲故事、看图学动物叫声?来学一些简单又好玩的游戏吧,不然宝宝会玩腻的。

竖抱观景物

锻炼颈部逐渐支撑头部重量。看会动和会发声的玩具,看户外风景,引起宝宝对景物的兴趣。记认图形,用延长注视时间的方法区别看过的和未看过的新图形。

聊聊天

换尿布、喂奶和洗澡、拥抱的时候与宝宝说话,让宝宝记认你的脸,熟悉你的声音、气味,认识家人。经常抚摸宝宝的身体,偶尔通过挠痒痒逗乐宝宝,眼神交流、母乳的味道、温度,都会让宝宝觉得安全舒适。你的抚摸、贴抱、亲吻等,都会给宝宝安全感和关怀感,这样,宝宝就会对爸爸妈妈产生信任和亲切感。

抓握听音

用柔和的发声玩具逗引宝宝抓握,牢固握物是锻炼手的第一种技巧。给宝宝选购一些音乐旋转玩具、八音盒,通过发出声音引起宝宝注意,在观注玩具的同时,听到美妙的音乐,以复习胎教音乐,巩固音乐记忆,刺激开发右脑欣赏美的功能。如果不给宝宝进行复习,胎教影响在半年内会消失。

口嘴游戏

跟宝宝面对面的时候,通过做张口、伸舌、咂舌等引起宝宝的注视。刚出生的宝宝就会吸吮,所以口嘴的动作比其他部位灵活,学得更快。这样可以锻炼宝宝的模仿能力。

发声应和

有没有试过,宝宝哭时,如果你这时跟着发声应和,宝宝会停哭,小眼睛咕噜咕噜转,辨别究竟是谁在哭,然后出现哭之外的声音;妈妈讲话时,宝宝会用小嘴一张一合应和,发出细小的哦哦声,高兴时会发啊啊的声音,母亲也可应和,使宝宝声音更加响亮。经常跟宝宝讲话,鼓励宝宝发声自娱,为以后开口讲话打基础。

逗乐宝宝

宝宝就像大家的开心果,一看到宝宝就忍不住想要逗宝宝笑。如果生活在快乐的环境中,宝宝会笑得早一些,越早会笑越聪明,快乐情绪能促进婴幼儿的大脑发育。逗弄宝宝时,挠挠身体尤其是胳肢窝,摸摸脸蛋,用快乐的声音、表情和动作,去感染宝宝。即使在发呆、哭闹的宝宝,也会渐渐变得柔和轻松,嘴巴张开发出咯咯的笑声,出现了快乐的笑容。

被动操

洗澡穿衣时上下内外屈肘伸肘等动作,使身体得到运动,皮肤受到抚摸,全身受到按摩,能促进肢体发育,也可满足婴儿皮肤希望得到充分接触摩擦的需求。

嗅觉和味觉开发

用少量的果汁、盐水等给宝宝尝,让宝宝感受不同气味刺激,有助于开发嗅觉、味觉。但是偶尔玩一次即可,而且给宝宝尝的分量不能过多。

亲水游戏

父母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可以适当延长一点时间,与宝宝一起嬉水和做亲水游戏,在宝宝的洗澡盆里面放点玩具也很有趣。

模仿声音

宝宝无意中做了一个类似拍手的动作,父母马上紧跟着做一个拍手动作,然后宝宝又会模仿大人,继续学着做下去。听到小动物的叫声,你可以跟着模仿,宝宝看见你这种行为也会接着模仿的。

躲猫猫

父母先和宝宝脸对脸玩一会,把宝宝逗乐了,然后故意躲到一边,宝宝就会探头探脑地寻找,父母再躲到另一边,宝宝又会跟过来。

共享玩具

父母也可以借助一些色彩鲜艳或带有声音的玩具和宝宝一起玩,如动物摇铃、拨浪鼓、彩色积木,这些玩具都有利于培养宝宝的注意力。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