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普洱茶的两个误区

健康 说茶网 2022-04-05 11:01

 

喝普洱茶的两个误区

喝普洱茶的人分不清这两个误区,那就是不懂普洱茶。

误区一:不苦不涩不是茶

这句话是不对的,其实茶叶有苦涩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没有苦涩的茶,那也是茶啊,比如红茶、熟茶等苦涩度就超低,一般人却根本感受不到它们的存在。

喝普洱茶的两个误区

这就说明了一个问题,不是所有的茶都有苦涩,因为发酵程度不一样,有的会苦涩,有的就没有。

而且,大多时候即使有苦涩的茶,它也是可以化开的,并不会长时间停留在口腔里。

喝普洱茶的两个误区

误区二:把回甘当甜味

其实甜味是茶汤一开始一瞬间入口的感觉,立马就能感受到的甜,但是很多人就会误以为这是回甘。而回甘跟甜味完全是两个维度,回甘是茶汤喝下去之后的反应,嘴里会一阵阵泛出甜味,就像甘甜的韵味,这跟入口甜是两个体验。(本文系说茶网原创文章;作者:说茶网思思)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