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瘾大的人,一般都有7种表现!中3个以上请自觉戒酒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4-01 09:53

酒精是个好东西,它可以让人体变得舒缓起来,适当的喝酒还能够改善心血管以及肌肤状态,但是如果喝酒上瘾,那就是酒瘾依赖了,而现实生活之中,不少喜欢喝酒的人都有酒瘾,不信的话可以试试下面的测试。

你的酒瘾有多重?看看有没有这些表现

表现一、酒精耐受增加

平时喝酒一定量便会醉,但是在一定时间之后发现自己的酒量变大了,平时的醉酒量已经不能使得自己醉酒,需要更大的酒量方能达到醉酒的程度。

表现二、酒精戒断症候群

当对酒精形成依赖的时候,就会形成耐受性以及心理上的依赖,如果突然的减少或者中断酒精的摄入,则会在数小时之内出现各种不舒适的感觉,这些不舒服的感觉会持续数星期之久。

表现三、饮酒习惯改变

平时喝酒只是少量,而且只在特定时间适量的喝酒,但是随着酒越喝越多,酒精的摄入会超过标准,而且喝酒的时间不再限于原定的时间,而是持续的喝酒。

表现四、买酒方式改变

随着饮酒的量增多,因此买酒就会变得越来越频繁,身体摄入过多的酒精之后,呈现出来的醉酒时间也会延长。

表现五、酒精难以戒断

饮酒行为没办法自行戒除,或者在戒除之后不久便又恢复了酗酒,如此反复进行,喝酒行为变得难以戒除。

表现六、饮酒影响到正常的社交

虽然饮酒能够增加社交的融合,但是这也只是限定在一定的酒量范围内。如果酒精上瘾了,那么有可能为了喝酒甚至因为醉酒,而导致重要的社交出现了耽误。

表现七、知道酒精的危害,但无法戒酒

一个人如果长期大量喝酒,那么势必会造成肝硬化的严重后果,但是明知道喝酒会导致这样情况,却仍是没有办法戒断酒精。

上面的七个表现之中,如果你已满足了其中三个,那么很遗憾告诉你,你已经中了酒精的“毒”,尽早采取措施来进行强硬戒断酒精吧,以免身体遭受进一步的损害。

酒精的危害我们一直都在说,一直在强调,但是真正能够做到适当饮用的人又有多少,而又有多少的人是被迫喝酒的?这个数目不得而知,为了我们自身的健康,也为了自己家庭的幸福,请适量喝酒,拒绝酒精上瘾,放不失为健康的生活态度。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