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皮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皮疹的症状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12 09:21

皮疹是一种皮肤病变,多表现为皮肤表面隆起或出现水疱等症状,由于其发病原因及种类较多,须根据不同情况进行诊断治疗,那么皮疹的症状有哪些?皮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症状

1.红色丘疹

当接触一些致敏物质时,会使皮肤出现一些过敏反应,同时会出现一些红色的丘疹,伴有红肿、瘙痒的现象。

红色丘疹

2.苔藓样病变

苔藓样病变大多是由于真菌感染导致,皮肤一般呈现出局部似苔藓样,质感粗糙,平时要多注意个人的皮肤卫生,减少受真菌侵扰。

3.红色水疱

红色水疱大多是感染疱疹病毒所致,常伴有一些疼痛感,多表现为皮肤表面的凸起,且会有瘙痒的感觉。

红色水泡

4.其他

皮疹还可能会伴随着斑片斑疹的情况,也是皮疹的一种类型,一般以暗红色为主。随着斑片的萎缩,还可能会形成硬性结节,同时还可能会出现疱疹、出血疹、白斑等症状。

原因

1.感染性原因

感染性原因一般包括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真菌感染,日常生活中还须多注意防护,注意个人皮肤及生活环境的卫生,防止滋生细菌,侵扰人体。

2.非感染性原因

多为过敏性皮疹,一般是由于致敏物质引起,多表现为湿疹、荨麻疹、药疹等。

非感染性原因

3.其他

身体上原本患有的一些免疫性疾病、内科疾病等都会致使皮肤病变,诱发皮疹。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知道皮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及皮疹的症状有哪些了,皮疹会使皮肤瘙痒或疼痛,使身体变得极其不适,因此,须远离以上几种因素,预防皮肤病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