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杏仁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必知的7大功效3大禁忌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11 14:31

杏仁是坚果中非常常见的一种,也深受大家的喜欢,杏仁其实就是杏果种子,它的别名是苦杏仁,杏仁是一种健康食品。杏仁是一种可以入药的食材,中医认为其性味苦、微温,可止咳平喘,润肠通便,那么具体的杏仁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杏仁的功效与作用

1、保护心血管

杏仁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是对心脑血管疾病也有一定的好处的成分,而且合理食用对心脏也有一定的益处。

 

保护心血管

 

2、润肠道

首先杏仁的脂肪含量是不低的,富含脂肪油能提高肠内容物对黏膜的润滑作用,因此可以起到润滑肠道的效果,改善我们的便秘情况。

3、镇痛

在药理研究中发现苦杏仁苷分解产生的苯甲醛静安息香缩合酶作用生成安息香,这种成分可以起到镇痛的效果。

镇痛

 

4、美容抗老

合理食用杏仁是可以从多方面的保护我们的肌肤的,苦杏仁中所含的脂肪油可使皮肤角质层软化,淡化色斑等,杏仁中的含有维生素E,是最有效的天然抗氧化物之一,因此可以起到美容减缓衰老的作用。

5、止咳平喘

中医中认为杏仁可以起到止咳平喘的作用,现代药理研究发现苦杏仁苷对呼吸中枢有抑制作用,合理地运用苦杏仁是可以起到镇咳、平喘的效果的。

止咳平喘

 

此外,杏仁还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防癌抗癌的作用,在苦杏仁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物质——苦杏仁苷,这是一种可对抗癌细胞的物质,且不会伤害我们的健康细胞哦。

——杏仁的禁忌

1、不适合食用杏仁的人群还是比较多的,有阴虚咳嗽、热痰者、肺家有虚热、产妇、幼儿、实热体质、糖尿病患者、上火人群等等都是不建议大量食用,会引起诸多不良症状出现。其次就是苦杏仁有微毒,特别是生的苦杏仁尽量少吃哦。

以上就是关于杏仁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相关介绍内容,每日一杏仁坚果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大家一定要了解食用杏仁的禁忌是什么,这样才能避免因食用不当引起一些对健康不利的症状出现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