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有老年痴呆症倾向时,或经常说这几句话,发现后,要重视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4-21 09:13

医学上将老年痴呆症称作阿尔茨海默症,发病后患者的记忆力会大幅度下降,而且还会出现较为严重的进行性认知功能障碍

这种疾病和年龄不断增长,以及中枢神经系统退行性病变都息息相关,而且随着年龄不断增长,患病概率也会不断增加。

如果老年人经常说这4句话,那么就可能有老年痴呆症倾向,一定要积极预防这种疾病出现。

有老年痴呆症倾向的人经常说哪4句话?

1、你说啥,我忘了

老年痴呆症患者最显著的特征就是记忆力严重衰退,生活中有很多老年人都会经常念叨:“你说啥,我忘了”,这其实就是记忆力衰退的一个明显表现。

就算是刚刚才发生的事情,或刚说过的话都会被他们忘记,简单说就是一转头的功夫,就好像从未经历过一样,这种情况下就应该引起家属高度警惕。

2、你吃饭了吗,我不喝水

答非所问也是老年痴呆症患者经常出现的表现之一,原因就是患病后会出现认知障碍,根本无法理解别人说话的含义。

甚至还可能出现驴唇不对马嘴的现象,比如子女刚问完他们“吃饭了吗?”,

这个时候有老年痴呆症倾向的老人,就可能回答“我已经喝过水了”,殊不知这种现象可能是老年痴呆症中晚期的表现。

3、我没病

老年痴呆症患者最反感的事情就是别人说他们有病,尤其是当子女经常在他们面前提起老年痴呆症时,就可能表现出暴怒或烦躁等症状,并且还会大喊大叫“我没有病”。

一旦发现自家的老人出现这种问题时,就应该及时带他们去医院做检查,然后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

4、我要去哪

老年痴呆症患者在记忆混乱的时候,根本记不住时间以及自己家的位置,这也是很多老年痴呆症患者走失的一个主要原因。

所以家中有老年痴呆症患者的人,平时一定要多注意照顾患者,最好不要让他们单独外出,否则就可能出现一些意外情况。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

1、经常用脑

随着年龄不断增长、身体机能不断退化,很容易导致大脑萎缩、记忆力衰退,严重的甚至还可能导致认知障碍。

所以老年人要想预防老年痴呆症,那么平时就应该多注意用脑,比如平时可以多看书或多和同龄人交流,并积极参加一些社区活动,只有这样才能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症出现。

2、积极运动

运动是健康的源泉,即使对于老年人来讲,也应该意识到运动的重要性。

平时除了应该积极散步、打太极之外,在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还应该多参加慢跑或游泳等运动。

只有这样才能保持身体活力,对于预防老年痴呆症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上面介绍了老年痴呆症出现的原因,以及有老年痴呆症倾向的人,经常表现出来的一些疾病反应。

从医学角度来讲,每个老年人都有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之所以有一些老年人即使减龄很大,却依然耳聪目明、头脑灵活,原因就是他们都做好了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准备工作。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