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卫昌:“居家养老”核心问题是服务,要打通康养服务“最后一公里”

健康 TOM    2022-03-25 16:13

刚刚落下帷幕的2022年两会上,代表委员们提出了向社区居家养老延伸服务的宝贵建议,就近养老屡屡成为建议提案里的高频词汇,成为各地贯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切实举措。

对此,云信产业集团董事长张卫昌认为,中国人对“家”有着浓得化不开的情结,而孝的核心意蕴就是子女要尽心尽力地赡养父母,关爱父母。现实生活中,父母不希望拖累子女、子女也难有太多精力照顾父母,使“尽孝”产生了不可避免的矛盾。面对这个难题,“居家就近”是最理想的养老解决方案。

张卫昌指出,我们从调研中发现,“居家就近”养老不仅是大多数中国人心目中最理想的养老方式,也符合全球的养老发展趋势。比如日本,在政府的鼓励下主推小规模多功能的社区型服务中心,即分布于各个社区中提供日托、短期入住、组团式护理和上门服务等多种功能的小型综合养老设施,全天候、一站式、近距离服务周边街区的老人,构建了覆盖社区的嵌入式养老服务体系。这种模式以社区为载体,以资源嵌入、功能嵌入和多元的运作方式嵌入为理念,整合周边养老服务资源,为老年人就近养老提供专业化、个性化、便利化的养老服务,大幅提升了老年人的生活舒适度。

张卫昌表示,借鉴日本成功经验,基于以线下社区服务场景为依托,融合线上智能集约管理的新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是最符合中国家庭的。对此,加强社区家庭智慧养老解决方案的标准化建设尤为重要,对于居家智慧养老的设备配置标准和产品功能、参数、资质及硬件种类搭配等要求,要根据老人健康状况、居住条件、养老需求和购买标准等不同情况,分类精准制定规范、动态调整。建设大数据驱动的智慧康养应用服务平台,为居家老年人提供“点菜式”的生活服务,打通居家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张卫昌最后表示,云信产业集团旗下的万悦康养作为领先的全龄康养社区服务商,居家养老也是万悦康养重点发展的服务板块,我们与领先的央企养老机构强强联手,以“居家就近”养老为出发点,提供以社区为核心的健康管理服务,并依托“悦享家”健康服务体系,通过整合专业资源来满足老年群体的一站式医养需求,让老人在获得专业护理和医疗服务的同时,情感上更有归属感,也更容易让老年群体接受。未来,云信产业集团将在现有条件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居家就近”养老的精准服务,通过制度、模式、观念上的创新,多措并举推动中国康养产业快速发展,最终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