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风发作后忌口的食物一览表,脚痛风发作后吃什么比较好?一日三餐应该怎么吃

健康 TOM    2022-03-04 17:05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痛风患者中男性占比高达95%,30岁以上为高发年龄段。但是许多人对于痛风这件事不以为然,在痛风发作后依然不重视,不控制自己的饮食,结果就是病症越来越严重。

其实,痛风的发作很大程度上都是于自己的饮食和作息习惯有关系,那么今天就来盘点一下,痛风忌口的食物一览表,究竟哪些食物不能吃,以及脚痛风怎么治疗是最有效的方法。

 

痛风发作后忌口的食物一览表,脚痛风怎么治疗是最有效的方法?

 

痛风发作后忌口的食物一览表

在了解痛风忌口的食物前,要先明白的是痛风发作的原因是什么。一般认为高尿酸血症是痛风发作的原因,许多食物中含有嘌呤,人体内与所吃食物中的嘌呤被分解后会产生尿酸,当体内尿酸过多时,尿酸结晶会在体内的关节、体液和组织中积聚,从而引起痛风。

在了解痛风发病的原因后,在日常生活中痛风不能吃什么呢?

1、避免喝酒。在痛风发作后,就要尽量避免饮酒,因为酒会导致体内尿酸的合成增加,排泄量减少,造成血尿酸显著增加,从而引起痛风的发作,这也是男性群体中引起痛风的主要原因。

2、少吃高嘌呤的食物。对于痛风患者来说,高嘌呤饮食是各种群体患者引起痛风的原因。其中高嘌呤的食物包括动物肝脏、鱼类(白带鱼、鲢鱼、白鲳鱼、螃蟹、虾等)、浓汤、火锅汤等。

3、减少食用含糖饮料。根据调查研究发现,饮用含糖饮料越多,痛风发生的风险越高。含糖饮料多用玉米糖浆调味,其富含的果糖会促进嘌呤的产生而增加血尿酸。

在痛风发作后,可以减少摄入高嘌呤食物,嘌呤摄入量应控制在150mg/d,并且以牛奶及其制品、蛋类、蔬菜、水果、细粮为主,控制体内的嘌呤含量,从而降低痛风发作带来的痛苦,也能减少痛风发作的概率。

痛风患者一日三餐应该怎么吃?

1、控制食物摄入的总热量

肥胖也是引起痛风的主要原因,因此需控制每天总热量摄入,每顿饭不能吃得太饱,早餐可以搭配牛奶、乳酪、蛋类、谷类、面粉和大部分绿色蔬菜,把自己的体重控制在适当的范围内。

2、每天补充适当的水分

每天保证摄入足够的水分,能让尿酸跟随尿液排出体外;

3、适当地摄入蛋白质

可以从脱脂或低脂牛奶、奶制品或蛋类中每天获取适当的蛋白质,吃鸡鸭鱼肉或瘦肉时煮开后把汤去掉再吃,不能吃卤肉和炖肉。远离高脂肪食物,因为脂肪会减少尿酸排泄。

痛风发作后忌口的食物一览表,脚痛风怎么治疗是最有效的方法?

 

脚痛风怎么治疗是最有效的方法?

首先就是通过药物治疗,在痛风发作后患者可以通过止痛药来减少痛风带来的痛苦。

然后是物理止痛,患者可以在家人的帮助下使用冰袋敷在发病的关节处进行止痛,不过这种方式只在短时间内有效,如果想要根治的话还是要及时就医;

最后要注意饮食和作息时间,痛风患者要有规律的饮食,并且减少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并且坚持适当的运动。

 

痛风发作后忌口的食物一览表,脚痛风怎么治疗是最有效的方法?

 

虽然痛风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但是只要有规律的饮食和生活作息习惯,也是可以避免痛风发作的,以上就是分享的痛风发作后忌口的食物一览表以及脚痛风怎么治疗是最有效的方法。【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