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吃饭少怎么办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3-06 19:28

在照顾宝宝的过程中,妈妈们总会显得格外耐心和细心。毕竟十月怀胎才把小家伙安全的带到这个世界上,肯定要给他舒适而健康的环境成长啦。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总会有各种各种问题让家长们很头疼,婴儿吃饭少是在很多家庭中非常常见的问题,宝宝正处于快速发育的时候,不爱吃饭肯定会阻止他们的健康发育,可是不管是怎么哄还是各种威逼利诱还是没能让宝宝吃的多点,这可真的急坏了很多没经验的爸爸妈妈们。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婴儿吃饭少怎么办吧。

1、加强锻炼,一定要让孩子多多的动起来,最好能让宝宝会出汗。如果宝宝运动以后体能消耗,胃里空空的,饭肯定会乖乖吃完的。

2、不要劝饭,老是想让婴儿多吃点也不好,明明人家宝宝已经饱了,不要让宝宝觉得一吃饭妈妈就老是在旁边唠叨,如果孩子实在不想吃饭不要去强迫他,也不要在宝宝吃饭的时候教育他,吃饭时最好是一个愉快的用餐氛围,宝宝的食欲自然就上来了。另外,可以让孩子自己去盛饭,吃多少装多少,如果宝宝添饭的时候可以给予适当的鼓励,特别是婴儿吃饭一定要一点点的喂食,不要让饭老是积在嘴里,让孩子喜欢上吃饭才是最重要的。

3、不要给宝宝养成吃零食的习惯,尤其是在宝宝要吃饭的时候,禁止宝宝吃零食很有必要、也让宝宝少吃饮料才对,一定要让宝宝以正餐为主,不要一觉得宝宝吃的少,就拼命的给宝宝塞零食,久而久之,宝宝就失去了吃饭的欲望了,饭自然就吃的少啦。

4、适当饥饿,如果宝宝老是不爱吃饭,可以把零食全都收起来,吃饭的时候也不叫他让他尝尝饥饿感是怎样的,宝宝到了饿的时候自然就会找饭吃啦,不要老是被宝宝牵着鼻子走,宝宝一哭就什么都妥协是没有用的。适当的饥饿会促进宝宝食欲的出现,对宝宝的健康有帮助,宝宝在饥饿的时候都会觉得饭菜格外香甜,还会促进宝宝的唾液增加。

5、注意饮食搭配,宝宝不爱吃饭,妈妈们可以选择煮点宝宝爱吃的食物,或者把食物弄成宝宝喜欢的样子,让宝宝用自己喜欢的餐具也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宝宝看到可爱的饭菜饭量也会增加的。

6、补充维生素,宝宝不爱吃饭也有可能是身体除了问题,特别是维生素的缺乏会让宝宝讨厌吃饭的,可选择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给宝宝吃,开胃食物也是能让宝宝爱上吃饭的。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