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个月宝宝如何教育会更好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3-06 19:28

在经济全球化、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教育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特别是孩子的教育,怎样做好孩子的教育成了热点话题。经过十月怀胎的各种艰辛,随着宝宝的降生,给整个家庭带来了无限的乐趣,同时也会有些不知所措,面对小小的宝宝。

很多问题甚至每一个问题都是新问题。那么如何让孩子从小就受到良好的教育,不输在起点呢?三个月的宝宝应如何教育?给孩子哪些训练呢?宝妈妈该怎么做?三个月的宝宝感觉器官已经发育的更健全,运动能力也有所增强。

这个时期的宝宝对声音特别敏感,这时宝妈妈可以多让宝宝听些音乐,让他体会声音的魅力,多和宝宝交流,可以给宝宝读故事,和他聊天,虽然他不太听得懂,但他却很认真的在听你的发音,很想学,甚至会恩啊的和你附和.

这样有益于对孩子语言的开发,也可以用玩具发出的声音吸引宝宝的注意力,训练宝宝对声音的感知能力,比如蹦楞鼓、能够发出响声的布娃娃等,在不同方向发出声音,观察宝宝的反应。尽量让宝宝多感知各种声音,使他更多的了解这个丰富多彩的声音世界。

宝宝的视力也在增长,可以给他看看各种带颜色的图片,训练他对色彩的感知,让他看镜子里的自己。把玩具拿到他附近,帮他练习用手握住,训练宝宝的抓握动作,可以用一个不太大的颜色鲜明的玩具来做练习,宝宝从不会拿东西,很快就会去抓握想要的东西了。

做双腿训练,帮助躺在床上的宝宝做走路或蹬腿动作,训练双腿的的协调性,增强下肢肌肉的运动能力。宝妈妈在做这些训练时,要根据自己宝宝的特点和情绪变化,其实这么小的宝宝也会有自己的情绪,在宝宝精力旺盛的时候就和他多玩一会,如果孩子困了或看上去情绪不好,就尽量少去刺激他。免得适得其反,引起宝宝哭闹。

对于三个月的宝宝,只是幼教的开始,不必有太重的思想负担,只要多陪伴孩子,多学习一些相关的知识,细心观察,科学教育,您的宝宝一定会茁壮成长。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