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桃花茶的副作用是什么?喝桃花茶需要注意这几点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16 11:36

桃花茶本身是一种很好的茶饮,可以起到很不错的美容养颜,补气养血的作用,但是万事万物基本都具有两面性,所以桃花茶只有在饮用得当的时候才会发挥其正面的功效,那么桃花茶的副作用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注意以下这几点,避开桃花茶的副作用

一、不能长期饮用

1、因为桃花茶是具有去水气、利大小便的作用,因此是不适合长期的饮用的,假若长期饮用桃花茶会使身体中的水分排出过多,久而久之就会损耗人的元气,而且长期饮用会伤肠胃,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

不适合长期饮用

2、女性经期不要饮用,经期若如饮用桃花茶不合理的话是会影响内分泌的正常运行,而且女性也绝对不可以长期的饮用桃花茶,因为损耗元气和阴血后,就会导致皮肤越来越暗沉,渐渐地身体会越来越差。

二、不要大量饮用

1、桃花是具有一定的轻泻作用的,所以长期饮用势必会损伤的胃肠道功能的,不合理的长期饮用可能会引起腹泻频繁,而经常腹泻会导致身体内部平衡打破,拖垮身体素质。

不要大量饮用

2、对于本身就是寒性体质的人、体虚的人群来说,一定要注意控制饮用的量,大量的饮用桃花茶可能导致以上这些症状更加严重。

此外,也不建议孕妇、哺乳期妇女喝桃花茶,是因为桃花茶有活血作用的功效,对孕妇和产后妇女虚弱的身体是不利的,那么一般建议每个星期喝四次桃花茶是比较合适的,可以避免桃花茶的副作用,而对于以上提到的不适人群来说,可以减少到每个星期两次为宜。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