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花果干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无花果可以怎么食用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04 17:16

非常好吃的无花果干是一种干货食材,无花果干现在已经是一种大家平时会买来食用的零食了,最为零食来说,无花果干的食用价值也是很高的,因此我们下面就来了解无花果干的功效与作用,以及食用方法吧。

1、清热解毒,消肿止痛

在无花果干中含多种天然药用成分,尤其是柠檬酸和盐,胡索酸以及草酸等物质的含量比较高,它能清热解毒,还能消炎杀菌,对人类高发的咽喉肿痛喝,声音嘶哑,以及口舌生疮等多种不良症状都有明显预防和缓解作用。

 

无花果干清热解毒.jpg

 

2、促进消化,预防便秘

含有多种天然酸性成分在无花果中,还含有一些蛋白酶和水解酶,这类物质被人体吸收以后,既能促进胃酸分泌,又能增加食欲,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它不单能加快身体内食物的消化与吸收,还能润肠通便,预防便秘。

3、降糖降脂,预防三高

无花果干中虽然含有丰富的糖,但这些糖分以天然果糖为主,在合理范围内食用的话是不会加重人体负担,不会导致血糖升高,同时含有的其他微量元素是能促进胰岛素分泌的,可以抑制人体对脂肪向糖分的转换,平时食用还能降低血糖,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也是不错的食物。

 

无花果干预防三高.jpg

 

4、预防心血管疾病

无花果干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分解酶和水解酶,是可以加快人体内脂肪和胆固醇的分解与代谢的有益物质,可以提高血小板的活性预防血液凝结,对高血脂,高血压以及血栓有动脉硬化等常见疾病都有明显预防作用。

那么无花果干的食用方法有哪些呢?可以用来煲粥、煲汤、做菜、泡茶等等,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地给大家推荐几种吧:

1、直接吃,无花果干是鲜果直接制成的,可以是直接晒干后者机器烘烤干,可以当做零食食用;

2、熬粥

无花果煮粥

其实在煮粥的时候,可以适当地加一些无花果干进去,可以让粥变得更美味,还能帮助消化、保护肠胃;

无花果菱角薏米粥

准备材料:无花果10枚、薏苡仁60克、菱角60克(研末)、粳米100克;

方法:将粳米、无花果、薏米加水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再加入菱角粉和适量冰糖,稍煮一会即可食用。此方有健脾理气、止咳祛痰、除湿利水、抗癌之功效。

 

煮粥食用.jpg

 

3、煮汤

无花果干的 功效 多又好,在平时的时候,我们可以将无花果干清洗干净并切成片,在我们熬排骨、鸡、鸭等汤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放一些进去。

果马蹄猪肉汤

材料:无花果干、水、马蹄、玉米猪肉、调味品;

做法:肉切成大块后焯水,无花果、马蹄(去皮)洗净、玉米洗净后切块,将这些食材和焯过水的猪肉一起放在锅里,然后加水烧开,小火再煮1个小时后加入调味品后就可以出锅了。

无花果甲鱼汤

材料:甲鱼1只、无花果干4颗、干大枣适量、料酒、白胡椒粉、盐适量;

做法:甲鱼剖开壳取出肉,剁成大块;将甲鱼下锅焯烫,去除血水和杂质,将焯烫好的甲鱼肉入锅,加入料酒2小勺和白胡椒粉1小勺去腥, 盖上锅盖大火煮,水开后转小火煲制,煲半小时后将无花果干、大红枣放入锅中断续煲制40分钟,出锅前调味即可。

 

无花果甲鱼汤.jpg

以上就是关于无花果干的功效与作用的介绍,实际上无花果干与无花果的功效差别不大,只是新鲜的无花果中的维生素,例如维生素C会被破坏,影响其效果,其他的差别不大。而且无花果干的食用方法也是相当多很百搭的,平时我们就可以在日常饮食中穿插起来,既好吃又能起到很好的调理作用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