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注意!这几类人切勿食用花生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15 17:10

花生是大多人都知晓并比较喜爱的食物,其营养价值较高,适量食用可以对身体起到很好的效果,但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花生的食用人群也是有限制的,以下几类人切勿食用花生。

1.痛风患者

患有通风的人都有高尿酸血症,而花生中含有的大量脂肪会减少尿酸的排出,从而加重病情,因此,痛风患者禁止食用花生

痛风患者

2.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患者

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很难消化,长此以往容易出现腹痛腹泻、消化不良的症状。

3.胆囊切除者

胆囊切除后,就很难消化花生当中大量的脂肪,使其难以消化吸收。

4.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大多要控制每天总能量的摄入,而花生所含有的热量极高,糖尿病人须慎用

糖尿病患者

5.高脂蛋白血症患者

此类患者最须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而花生是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食用过多会加重病情,过于严重时甚至危及性命。

6.跌打淤肿者

花生中含有的促凝血因子会让原本的血瘀症状无法减轻,会加重肿痛。

7.减肥人士

花生含有的脂肪与热量都是很高的,减肥期间须尽量远离。

减肥人士

通过上面的介绍,想必大家也对花生的禁忌人群有了了解,食用花生时切记要注意自己是否属于以上几种人群,避免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