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应尽量不要吃药物,那么孕妇发烧怎么退烧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03 17:34

大家都知道孕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孕期不论是对于孕妈妈还是胎儿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阶段,因此孕期应尽量不要吃药物,但是孕期又是一个状况比较多发的时候,那么加入孕期感冒了发烧了怎么办那?孕妇发烧怎么退烧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孕妇发烧怎么退烧?首先我们第一时间是要明确孕妇发烧的原因是什么,我们需要根据不同的原因采取不同的方法,例如孕妇如果是 发高烧 ,很严重的话也不可能一直不吃药让高烧持续,这样对胎儿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所以第一时间找到引起孕妇发烧的原因,如果是比较严重的,那么就要配合医生,谨遵医嘱,采取合理的合规的降温处理。如果是比较轻微的感冒发烧,发低烧的话就最好不要利用药物类来退烧了,而是尽量采用物理退烧的方式来降温处理。

那么怎么退烧呢?

1、可以通过减少衣物以及室内通风等方式来辅助降温,实际上孕期的妇女的体温是比较高的,比平时或者比大多数普通人的温度要高,这是因为怀孕的原因引起的,因此孕期发烧的话更要注意减脱外套,不要穿的过于厚重了,这样不利于散热。

减少衣物降温.jpg

2、用毛巾敷或者擦拭

这个方法适用于所有低烧的患者,包括我们的孕妈妈也是一样的,这个方法对于降低烧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而且也非常的简单,就是倒一盆温热水,放入干净的毛巾,半拧干状态的毛巾擦拭孕妇的手掌、手臂、颈部、腋窝、腹股沟等等部位,有助为身体降温的来起到退低烧的作用。

毛巾擦拭.jpg

3、用退热贴

这个本身我们也常常给孩子使用,实际上大人也是可以利用退烧贴来起到退烧的作用的,而且最好是买婴儿用的退热贴,可以贴在额头部位,或者是贴在脖子上,注意贴的时间不能太长,不然可能起到反向效果。

用退热贴.jpg

此外,我们还可以多喝水以及一些简单有效的食疗方式来帮助孕妈妈退烧,例如适量地喝些姜汤是缓解孕妇发烧情况的好方法,孕妇喝姜汤之后,可以发汗,孕妇流汗之后,体温也是有所降低的。

以上就是孕妇发烧怎么退烧的方法介绍,我们最后需要提示大家的是,如果以上方法都没有起到作用的话,就要就医明确原由了,避免耽误了最好的治疗时间。此外,孕期一定要注意通过合理的方式方法来提升孕妈妈的抵抗力,例如适当日晒、规律睡眠、均衡饮食,适量的运动锻炼,便可以预防感冒、发烧等症状发生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