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生长痛”跟缺钙无关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3-14 10:00

 

儿童“生长痛”跟缺钙无关

 

宝宝今天5岁10个月31天了。贝贝这两天老说半夜腿痛,白天疼痛就没有了,照样蹦蹦跳跳。妈妈检查腿部,发现没有红肿,按压腿部,贝贝也不会疼痛。爷爷说,这是孩子拉扯身体,在长个呢。妈妈还是不放心,还是带贝贝到医院检查。医生检查身体后,告诉妈妈,这确实是典型的生长疼痛

生长痛:疼痛短,不留痕

暑假来临,看儿科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其中,不乏父母带着孩子检查这种莫名其妙的腿痛。广医三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陈立民介绍,生长疼痛多发于5~10岁,正在长个的小朋友身上。处在生长期的孩子骨头生长如果比肌肉生长更快,就会拉扯肌肉而产生疼痛,这是正常的生长现象,家长完全不用担心。

这种生长疼痛很好辨别,一般在半夜发生,膝盖、脚踝关节、膝关节处,或麻或痛,程度有轻有重,持续几个晚上就会消失。下次发作时仍持续几个晚上后消失。腿部没有红肿,按压腿部肌肉也不会疼痛,并且不会影响走路。

痛与不痛,与身高无关

许多家长一看到生长就联系到补钙。生长痛与身高有关系吗?是否需要补钙呢?关系到孩子身高的大事,父母特别关心。陈立民就大家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