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聊聊关于顺产的那些事之二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3-14 15:12

了解到关于顺产的一些入门知识以后,相信很多妈妈还是会有各种各样的疑惑,毕竟每个妈妈的身体情况不同,在怀孕的整个过程中碰到的问题也是不一样的。下面就带着一些顺产的常见问题,来帮助妈妈们分析一下。

脐带绕颈能顺产吗?

主要是看脐带绕颈绕了多少周,医生产检的时候一定要知道妈妈的胎盘到底在子宫的哪个位置。如果在宫底,脐带是粘着胎盘的位置,脐带到会阴的距离是可以测到的,B超也可以看得到。首先要看脐带绕得紧不紧,就要做彩超,看脐血流的情况,如果比值比较高,那说明绕得比较紧,就要引起注意。

还有就是要做好胎监,数好胎动,这是监测宝宝在宫内有没有缺氧的指标。如果绕颈三周以上,相对来说,等到胎头下降的时候会出现一个相对性的脐带过短,宝宝会出现缺氧。如果是脐带绕一两周,问题就不大,完全可以在严密的监测下自己生。如果产程中出现胎心不好,首先就会找到脐带因素,并且要尽快解决,或者是采取剖宫产等其他的措施。

哪种胎位可以顺产?

采用超声判断胎位,主要根据胎头脊柱的方向来判断。因为人是一个中轴,宝宝也是一个中轴。如果妈妈的中轴跟宝宝的中轴是一个交叉的时候,那宝宝就不能从阴道分娩。

如果宝宝的中轴跟妈妈的中轴是一样的,比如头位臀位,那都有可能是阴道分娩的。特别是头位,因为头是最大的,如果B超显示妈妈是这个胎方位,宝宝的头在下面,宝宝脊柱跟妈妈是一样的,那基本上可以从阴道分娩。如果是臀位,虽然妈妈的轴跟宝宝的轴是一样的,但是因为臀位比较小,宝宝出生的时候,脚先出来,然后比较宽的肩部再出来,最后头才出来,这样的分娩就一步比一步困难,所以宝宝从阴道分娩不是说不可能,但是难度比较大。

如果宝宝是脚先露这种情况,就有可能在分娩过程中出现异常,例如脐带脱出这种并发症。这种情况采用阴道分娩是有一定的难度的。

顺产的宝宝情商高是真的吗?

其实这个是没有科学依据的。顺产,宝宝可以在产道得到挤压,主要是对宝宝的大脑皮层进行刺激,让大脑的平衡、协调能力得到加强,只是这方面有过研究。

第一次剖腹产后还能顺产吗?

这个就要具备几个条件,妈妈要向医生好好地评估,了解第一次剖宫产的孕周是怎么样的。例如,妈妈是足月剖宫产的,通过后面几个条件是适合的,是可以阴道试产的。如果是中期的剖宫取胎,这种情况就不能随便进行阴道试产。

如果是足月剖宫产,第二次想顺产的话,必须要具备几个条件。第一是,第一次剖宫产手术的指征不存在。第二个是第一次剖宫产没有子宫切口感染的情况。第三就是宝宝不能过大,一定是在7斤以内。而且在怀孕晚期一定要做过B超,看看子宫原来手术的疤痕的连续性。如果没有基层的断裂,也就是说没有固存子宫破裂胎头也入盆了,这个是完全可以在严密的监测下自己生的。

顺产后伤口如何护理?

顺产后的切口基本上不用什么特殊的护理,因为人有自身的免疫力。而现在顺产的这个会阴侧切率已经很低了,主要是用在巨大儿或者是宝宝有缺氧的情况,或者是情况比较紧急才需要。一般情况下的自然分娩,一度二度的裂伤缝合也挺好的。生完以后,医生会常规地给妈妈进行消毒,早晚擦洗会阴。产后24小时正常的淋浴也是没问题的。

千辛万苦的顺产过后,妈妈只要保持会阴的干净和基本的护理就可以了,伤口会慢慢地愈合,不必过于忧虑,只需要维持心情的稳定,注意调养就好。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