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咳嗽严重,如何止咳?不妨试试这些食物,可有效润肺止咳!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3-16 16:08

咳嗽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不适症状之一,尤其是对感冒患者和咽炎患者而言,可能经常会出现咽干咽痛或咳嗽有痰问题。

那么面对咳嗽问题,是否可以通过食疗调养实现有效解决呢?答案是——可以。因此今天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适合咳嗽人群食用或饮用的食物和饮品

1、雪梨

雪梨有着非常理想的止咳化痰、润肺去燥功效。因而对于频繁咳嗽的人来说,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新鲜的雪梨。

当然,除了直接食用雪梨以外,煮雪梨水饮用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且可以在雪梨水中适当添加一些冰糖,这对于提升口感和进一步加强止咳功效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2、白萝卜

提到白萝卜的功效,很多人都只联想到了调理肠胃、消除胀气。事实上,多食用白萝卜除了能加强肠胃养护以外,对于止咳化痰也是相当有好处的。

且白萝卜属性温和,通常不存在食用禁忌,因而无论针对哪一类咳嗽人群都是可以适当食用的,如孕妇、体质较差的幼儿、肠胃较为敏感的老年人等。

3、枇杷

提到能够止咳润肺的最佳食物,绝大多数人首先联想到的都是枇杷。事实上,枇杷所具有的止咳化痰、润肺去火功效确实是非常明显的。且想要有效止咳,除了直接食用新鲜的枇杷果实以外,适量饮用枇杷水或枇杷叶水也都是可取的。

当然,如果为了省时省力而选择直接购买现成的枇杷膏食用的话也是允许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安排。

4、蜂蜜水

多喝蜂蜜水除了能美容养颜、抗衰老以外,对于预防或治疗咳嗽也是相当有帮助的。尤其是对于已经因咳嗽问题而导致咽干咽痛症状的患者朋友而言,适当饮用蜂蜜水对于缓解咽喉不适可谓是非常有帮助。

只不过在蜂蜜水的冲泡过程中,大家一定要及时掌握正确的冲泡方法。首先,蜂蜜水的浓度不宜过高。其次,冲泡蜂蜜需使用温水。否则无论水温过烫或是过凉,都会对蜂蜜水所能带来的止咳功效造成不良影响。对此,大家一定要提高重视。

5、金桔

对于咳嗽患者来说,适量食用金桔或饮用金桔水都是可以取得理想止咳功效的,对于这一点,可能很多人都不是十分了解。

事实上,在润肺化痰和止咳去燥方面,金桔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也一直是相当明显的。所以当出现咳嗽症状时,不妨适当购买一些新鲜金桔食用,或将金桔冲泡制作成金桔水饮用。

以上是能够有效止咳的食物和饮品介绍。对于此类知识,大家一定要加强关注。若出现咳嗽烦恼的话,便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宜的食疗方案。

当然,如果经过食疗调养未能取得明显疗效且病情存在持续加重趋势的话,则务必要及时就医诊治,确定是否需要接受专业的药物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