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养肝适合吃的蔬菜,这5种营养满满,改善肝脏功能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02 14:45

中医认为,春季是最适合养肝的季节,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无形之中木对应了肝脏,而且一般养肝都需要多吃一些绿色食物,正好春季的时候有很多的蔬菜种类,而且大部分都是绿色的,适合养肝食用,那么今天就来说下养肝适合吃的蔬菜有哪些吧。

1、养肝吃韭菜

养肝适合吃的蔬菜有韭菜,韭菜向来被称为“肝之菜”,是因为肝主升发,而韭菜是温性食物,韭菜的温性可以帮助肝的升发,韭菜还有着独特的香味,因为韭菜中含有挥发性精神和硫化物等成分,这些成分是有助于疏调肝气,并且还能够促进肠道消化增强食欲。

春季养肝吃韭菜.jpg

2、养肝吃紫甘蓝

选择养肝适合吃的蔬菜千万不要忘了紫甘蓝,紫甘蓝除了拥有独特的颜色之外,还含有丰富的花青素与硫元素,这两种元素都可以帮助身体抗氧化,维持肝脏细胞的活性,同时还能帮助消炎解毒,消除掉身体里的有害菌,所以养肝紫甘蓝是必不可少的。

3、养肝吃菠菜

养肝适合吃的蔬菜还有菠菜,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春季的菠菜是菠菜最鲜嫩的季节,这个时候的菠菜对于消炎解毒的功效是很不错的,也能促进肝脏功能的恢复,但有一点需要引起注意,菠菜含草酸较丰富,这种成分容易阻碍铁与钙元素的吸收,吃之前要先烫软在翻炒。

春季养肝吃菠菜.jpg

4、养肝吃荠菜

春季之所以可以吃荠菜养肝,是因为荠菜性甘温,并且荠菜中含有谷甾醇,季铵化合物和乙酰胆碱这三种营养成分,这三种成分可以降低血液中和肝脏中的胆固醇沉积,促进胆固醇从身体内排出体外,不被身体所吸收,从而起到降血脂,预防脂肪肝的功效。

5、养肝吃春笋

春笋有着“蔬中第一珍”的美誉,因为春笋口感十分的鲜嫩,并且味道清淡,具有多种烹饪方式,口味都十分的鲜美。之所以说春笋可以养肝呢,是因为春笋中含有许多的水分、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因为这些成分的存在,春笋起到了预防便秘、养肝消食的功效。

春季养肝吃春笋.jpg

以上就是关于春季养肝适合吃的蔬菜的总结了,这几种蔬菜都是营养满满,对于改善肝脏功能起到不错的功效,并且还具有其他的功效,可以给身体补充其他营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