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洋甘菊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24 14:45

洋甘菊属菊科植物,味苦,性平,有很好的的安抚情绪的作用,其提炼的精油常被用来护肤、放松神经,是极好的保健和药物制品原料,那么洋甘菊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功效与作用

1.缓解压力、治疗失眠

压力大时极其容易导致失眠,在失眠时身体的各个脏器无法进行很好的修复,长期下去容易给身体带来各方面的伤害,引发高血压、抑郁等疾病,须及时进行治疗,而洋甘菊具有很好的改善睡眠、消除紧张的作用,平时可以经常饮用洋甘菊茶或滴几滴洋甘菊精油在枕畔,帮助你放松入眠。

缓解压力治疗失眠

2.安神

洋甘菊有着极好的安神镇静作用,因此一些美容沙龙经常会在美容前让客人饮用洋甘菊茶,使客人精神放松。

3.改善肌肤

洋甘菊精油是极其温和的精油之一,适用于任何肤质,是一些化妆品中必不可少的成分,生活中可以将其制作成茶饮用后能帮助收缩毛孔,使皮肤变得更亮;将洋甘菊做成面膜,能缓解皮肤干燥,润泽肌肤,使皮肤变得光鲜亮丽。

改善肌肤

4.止痛、增强免疫力

经常饮用洋甘菊茶,能有效消除身体上各个原因造成的疼痛,此外,洋甘菊还能刺激白血球的制造,从而抵御细菌的侵入,改善持续的感染,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5.去除黑眼圈

洋甘菊所散发出来的类似苹果的清香,能够有效缓解疲劳,用冲泡过的洋甘菊茶包敷眼,可以去除黑眼圈。

祛除黑眼圈

 

禁忌

1.体质虚寒者不宜饮用

2.孕妇及经期的女性不宜饮用

3.空腹不宜饮用

以上就是对洋甘菊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大家在生活中可以多多饮用,能够给身体带来许多的益处,不过也要注意其禁忌,避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