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胃寒的食疗方,你知道多少?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01 16:28

现在的人肠胃逐渐变得越来越虚弱,胃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胃寒是其中一种高发疾病,胃寒患者会经常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不仅影响了身体健康,给平时的日常生活也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例如经常腹痛或是腹泻,那就需要请假,那么就会耽误上课或是上班的时间,所以对于胃寒的调理是十分重要的,那么今天就给你们介绍一下关于胃寒的食疗方都有哪些。

1、猪肚胡椒汤

材料:新鲜猪肚一副、胡椒粉少许

制作方法:先将新鲜的猪肚用生粉和盐搓洗干净,之后放入高压锅中炖煮一个半小时,然后再加入胡椒粉调味。

具体功效:可以滋补养胃,达到温中散寒、止痛的作用,作为改善胃寒的食疗方,发挥的作用是很大的,很适合胃寒患者食用。

猪肚胡椒汤.jpg

2、薏仁山药粥

材料:薏仁30g、山药30g、生姜15g、小枣5颗

制作方法:将薏仁和小枣放在盆中用凉水浸泡2小时左右,泡制之后将薏仁和小枣放入水中煮十分钟,然后将去皮且切成丁的山药和切成丁的生姜一起下锅,待水开之后再煮一个小时即可。

具体功效:山药、薏仁、红枣包括生姜都是健脾暖胃的食材,一起熬粥不仅可以健脾暖胃,还可以达到温中散寒的功效。

3、羊肉胡椒汤

材料:胡椒粉少许、羊肉、生姜10g、陈皮10g、盐少许。

制作方法:先将羊肉洗干净切成小块放置一旁备用,起锅加入热油生姜炒热,然后加入陈皮、羊肉、胡椒粉以及加入干净的水,用慢火炖煮一小时作用即可食用。

具体功效:羊肉向来都是具有驱寒的功效,而羊肉胡椒汤可以起到驱寒暖胃、止痛的效果。

羊肉胡椒汤.jpg

4、花生红枣粥

材料:红皮花生、红豆、红枣、小米、红糖

制作方法:将红皮花生、红豆、红枣、小米四样东西清洗干净之后放置一旁,先将小米、花生、红豆放入锅中加水用小火炖煮,等待30分钟之后加入红枣,知道红豆酥烂则表示已经煮好,这个时候就可以加入红糖一起食用。

具体功效:花生红枣粥作为胃寒的食疗方除了养胃之外,还可以补血益气。

5、胡萝卜牛肉煲

材料:新鲜牛肉一大块、胡萝卜一根、生姜10g、葱10g、胡椒粉少许。

制作方法:将牛肉和胡萝卜都洗干净,先将洗干净的牛肉切成块状然后放入锅中加少许水、少许胡椒粉、生姜用小火炖煮,等待30分钟之后将洗干净的胡萝卜加入,一直煮到牛肉熟烂就可以食用啦。

具体功效:牛肉本身具有暖胃功效,胡萝卜则是可以消食健脾,两者搭配即可健脾又可以暖胃驱寒。

胡萝卜牛肉煲.jpg

以上几种均是效果极好的胃寒的食疗方,胃寒患者在配合治疗的同时不妨可以尝试做这些食疗方来进行食用,可以促进疾病的恢复速度,早日恢复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