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研究:每周“挖地”30-60分钟,死亡风险可降低10-20%

健康 前瞻网 2022-03-01 13:43

1

体育活动指南建议成年人定期进行肌肉锻炼,主要是因为对骨骼肌健康有好处。这些活动包括举重、阻力训练、俯卧撑、仰卧起坐和下蹲,甚至还包括田间工作,如挖地。

以前的研究表明,肌肉锻炼与较低的死亡风险有关,但不知道最佳“剂量”是多少。

为了尝试找出答案,研究人员在研究数据库中搜索了相关的观察研究,这些研究包括没有重大健康问题的成年人,随后研究员对其进行了至少两年的监测。

最后的分析包括最初29项研究中的16项。最早的研究发表于2012年,大多数研究是在美国进行的,其余的来自英格兰、苏格兰、澳大利亚和日本。最长的监测持续了25年。

不同研究的参与者人数从约4000人到约48万人不等,年龄从18岁到97岁不等。所有的研究都考虑了有氧或其他类型的体育活动,以及肌肉锻炼。

数据分析显示,每周进行30至60分钟的肌肉锻炼活动,死亡风险会降低10%-20%,尤其是因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癌症导致的死亡。

没有发现肌肉锻炼与特定类型的癌症(包括肠癌、肾癌、膀胱癌或胰腺癌)的风险降低有关联。

肌肉强化和有氧活动的联合分析显示,当这两种活动结合起来时,因其它原因、心血管疾病和癌症导致的死亡风险会降低更多,分别降低40%、46%和28%。

研究人员承认他们的研究结果有一定的局限性,而且纳入的研究还取决于参与者对肌肉锻炼的主观评估。但他们得出结论:“肌肉锻炼和有氧运动的结合可能为降低全因、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死亡风险提供更多的好处。”

该研究论文题为'Muscle-strengthening activities are associated with lower risk and mortality in major non-communicable diseases: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of cohort studies',已发表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