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急性喉炎的症状有哪些表现?这几个症状要重视!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23 17:01

目前春季就是一些呼吸道以及咽喉疾病的高发期,例如小儿急性喉炎就是多发于春冬两季的病症,常常发生于抵抗力低下的孩子,那么一旦患上小儿急性喉炎会出现哪些症状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小儿急性喉炎的症状

1、声音嘶哑

因为小儿急性喉炎主要是以声门区为主的喉黏膜急性炎症,起因多是感染波及到喉部所致,那么必定会导致患儿的喉咙发声出现异常,往往表现为声音嘶哑、犬吠样咳嗽。

声音嘶哑

2、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可分为两种情况,不同患儿会出现活动时呼吸困难或者安静时呼吸困难。首先活动时由于需要更大量的氧气,但是会出现吸气费力以及沙哑喉音现象;随着病症的加重,在安静时就可出现吸气费力和沙哑喉音现象,在进行诊断时会听到喉传导音或者是异常支气管呼吸音,此时心率比较快,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要赶紧的治疗了。

3、患儿会躁动不安

由于炎症以及各方面的不舒适症状会引起孩子的躁动现象,尤其是大白天的时候,甚至有的孩子还会出现嘴巴四周发青和苍白等情况,需要及时的对症治疗才能很好的缓解。

躁动不安

4、出现半昏迷、昏迷症状

对于起病急的患儿来说,很有可能会出现昏迷的症状,并且开始冒冷汗,发展到这种情况的患儿在进行诊断的时候肺泡呼吸音接近消失,同时心音比较微弱,心律不齐或快或慢,需要紧急治疗。

此外,需要提醒家长们注意的是,因患儿喉腔小,加上喉内黏膜松弛,那么当肿胀时就易致声门阻塞,气管及喉部分泌物不易排出,会引起严重喉梗阻,最危险的情况还可出现缺氧的症状,所以我们不能耽误治疗,一定要在第一时间进行治疗控制。

及时治疗

以上就是小儿急性喉炎的症状的相关介绍,我们要了解到小儿急性喉炎是一种急症,所以早期症状就很明显了,那么一旦发现症状,就要及时的治疗,不要拖延且不要自行治疗,而是在医生指导下做针对性的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