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造成脊柱侧弯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23 11:26

通过临床我们发现了脊椎侧弯越来越高发于青少年中,那么这对于青少年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可以引起外观会发生畸形,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其中的原因才可以有效预防。那么造成脊柱侧弯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脊柱侧弯的原因

一、先天、后天脊柱侧弯

1、先天性脊柱侧弯

顾名思义先天性就是生下来就有侧弯,这类脊椎侧弯其实并不少见,尤其是以前医学还不发达的时候最为常见,比如先天性畸形椎体,有半椎体,楔形椎等,还有神经纤维瘤型等等,那么这种类型的侧弯主要是胎儿发育环境或者基因问题造成的。

先天性脊柱侧弯

2、后天性的侧弯

但是医学上一般会定义为特发性脊柱侧弯,有的是查不出具体原因的,是特殊原因导致发生,而且 特发 每个人成因是不同的,比较常见的后天性的侧弯可能是外伤,以及我们的一些不良习惯。

二、非功能性、功能性脊柱侧弯

1、功能性脊柱侧弯

这非常常见于我们的青少年以及现在的打工人中,是因为非功能性脊柱侧弯基本都是由于长期不正确的习惯造成的,例如长期低头、长期弯腰,坐姿不正确,站姿有问题等等,时间久了都是会对我们的脊椎造成危害的,不严重的可自我矫正。

非功能性脊柱侧弯

2、功能性脊柱侧弯

这种情况也不少见,主要是椎体发育不良容易引起脊柱侧弯,以及继发性疾病,如肿瘤、创伤等不可自我纠正的因素都会导致脊柱侧弯的出现,且需要手术等医疗手段治疗。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预防呢?对于正在发育期的孩子来说,请注意保持正确的坐姿和站姿。坐姿要端正,不要久坐,可以经常站起来伸伸懒腰,活动活动,正确的站姿是抬头挺胸,目视前方,伸展腰背,脊柱直挺的,不要含胸驼背的。

保持正确的站姿坐姿

以上就是引发脊柱侧弯的原因介绍啦,除了先天性的脊椎侧弯我们是无法预防的,但是后天性的都是可以预防的,所以我们一定要积极的预防,远离这种危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