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上躺着玩手机,久了会怎样?提醒:出现4种变化,应及时停止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3-23 11:50

晚上躺着玩手机,久了会怎样?提醒:出现4种变化,应及时停止

手机似乎已经成为了比另一半还重要的东西了,但过度玩手机可能会带来各种的视力问题,刚大学毕业不久的瑶瑶,就因玩手机沉迷患上了白内障。

瑶瑶上大学之后,除了上课、吃饭,大部分的时间就是躺在床上玩手机,而且经常是熬夜打游戏,毕业前半年她发现眼睛开始变得模糊起来,认为是近视就没多注意。

毕业参加工作之后,她有一天照镜子,突然发现自己的眼睛瞳孔异常发白,就赶紧到眼科医院就诊。

一查竟然是白内障加视网膜脱离,而根源就是因为她的高度近视,也是因为长期熬夜玩手机导致的。

一、手机放在床头,有危害吗?

经常听人说睡觉时手机不能放在床头,因为有辐射,但其实辐射并不是主要的原因,手机辐射很弱小,并不会影响到身体,但把手机放在床头,很容易产生一些其他的危害。

如果把手机放在床头,如果一时半会儿睡不着,很容易直接拿过来接着玩,玩起来就一发不可收拾,严重影响到睡眠质量,甚至还可能引发腱鞘炎、各种视力问题、腰椎疾病、颈椎疾病等等。

二、睡前玩手机,4个坏处日益显现

很多人都有睡前玩手机的习惯,尤其是年轻人,睡前玩手机都属于常态了,但是睡前玩手机的坏处可是不少呢。

1.导致皮肤暗沉,更加显老

睡前不开灯、熬夜玩手机等习惯,很可能会因手机屏幕亮照到脸上,出现一些出油、长痘痘、长斑点、毛孔被堵等的皮肤问题,时间长了就可能有皮肤暗沉,人也比较显老的现象。

2.影响睡眠质量

睡前玩手机,很容易出现入睡难、睡眠时间变短等的现象,还可能会导致人体褪黑素的分泌受到影响,直接影响到睡眠质量。

3.引发颈椎病

睡前玩手机,尤其是保持不变的姿势玩手机,会导致脊椎受到损伤,甚至诱发颈椎病变。

4.增加双下巴的几率

如果在睡前保持低头玩手机的姿势,脖子部分的承重压力比较大,很容易导致颈纹加深、下颌变松,变成双下巴。

三、想减轻玩手机对眼睛的危害,这样做

睡前玩手机的危害这么多,那对于睡前忍不住玩手机的人应该怎么做呢?想要减少对身体的损伤,睡前玩手机要做到以下几点。

1.开灯玩手机

关灯玩手机,很容易引发眼睛疲劳、青光眼、近视眼等各种视力问题,因此睡前玩手机尽量要开灯。

2.选择夜间模式,亮度调低一点

睡前玩手机,尽量要将手机屏幕亮度调低一点,设置成夜间模式最好,另外也不能将手机屏正对着人的眼睛。

3.时间不宜太长

睡前玩手机的时间一定要控制好,尽量不要超过一个小时,玩手机时间太长了会导致眼睛疲劳、记忆减退。

4.仰着头玩手机为宜

很多人都习惯侧着玩手机,但相对来说仰着头玩手机的姿势,对身体的伤害最小。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是不是觉得睡前躺着玩会儿手机十分的惬意?

一定要小心,睡前玩手机危害可是很多的,不但会引发各种视力问题,还可能会影响睡眠、患上颈椎病等等。睡前玩手机,最好要开灯玩、时间不宜太长、仰着头玩等等,尽量减少对身体的危害。

参考资料:

[1]晚上睡觉,手机到底能不能放在床头?答案出乎意料....科普中国.2019-07-17

[2]你还在睡前玩手机吗?要小心了!.中国移动.2021-12-26

[3]科普丨警惕!睡前玩手机会变丑!还有这些危害…….番禺台2022-02-11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