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茭白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22 08:50

茭白,即菰的嫩茎经茭白黑粉刺激而形成的肥大的菌瘿,可做蔬菜食用,也可做药用,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那么茭白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利尿消肿

茭白味甘,性寒,入肾经,能够帮助促进小便的生成和体内水分的排出,对于因为肾功能不全导致的浮肿可以起到很好的消肿作用。

利尿消肿.jpg

2.补虚健体

茭白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物质,能够为人体补充营养,强身健体,此外,茭白还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体虚的患者可以多多食用,帮助改善身体状况。

3.减肥美容

茭白所含的热量低、水分高,很容易给人带来饱腹感,且其中含有的大量营养物质能够给足人体每天所必需的物质,不会使身体因为吃得少而营养不良,是减肥人士的最佳选择。此外,茭白中富含的豆醇能够帮助减少黑色素的生成,软化皮肤的角质层,使皮肤变得细腻,从而达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减肥美容

4.解酒

茭白能促进体内酒精的分解与代谢,使醉酒症状得到很快的缓解,将酒精对人体的伤害降到最低。

以上就是关于茭白的功效与作用方面的一些介绍,茭白美味,且营养价值很高,大家生活中可以多食用茭白,有益健康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