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让宝宝去探索大千世界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3-01 16:24

 

提供创造智力的空间

这个月的宝宝不但能听懂爸爸妈妈说的一些简单的话,而且也能说一些简单的词了,有的宝宝还能独立行走几步。为了让宝宝不断地去探索这个大千世界,爸爸妈妈要为宝宝创造智力发展的空间。

1.要创造环境的多变性

如果宝宝每天面对的是单调的环境,就学不到什么东西,也会厌烦无趣。爸爸妈妈应多带宝宝看看外面多变而有趣的世界,带宝宝到游乐场、公园、玩具店、餐厅、朋友家或其他可以逛的场所。如果宝宝喜爱翻书、看画册,妈妈应时常带宝宝去图书馆、美术馆、雕塑馆参观游览。此外,家里的摆设也要经常变换,增添或更换一些装饰和挂件等。

2.要添设创意性物品

将画纸用胶带固定于桌上、地上、墙上或画架上,让宝宝随时涂抹。这种即兴培养方式更能激发出宝宝潜在的天赋。但注意不要让宝宝将手中蜡笔放入口中。有的宝宝喜欢音乐,妈妈可以选择一些音质好的磁带让宝宝听,还可即兴编舞与宝宝一起跳。也可以把家里的搪瓷盆、小木碗、小汤勺拿来让宝宝敲。让宝宝感受敲击不同的物件,就会发出不同的声音,以提高宝宝的联想和发挥能力。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