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米粥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适合哪些人食用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09 15:00

黑米是一种粗粮,也是主食的一种,而且在黑米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因此是提供能量的一种食材,另外,黑米的膳食纤维含量也高,还有维生素、矿物质等含量也不低。那么具体黑米粥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黑米粥的功效与作用

1、增强体质

因为黑米中的营养物质全面且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大量的花青素和黄酮类化合物,这些物质对于促进我们身体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不单能增强人体素质,还能增强人体造血功能,因此适合身体比较虚的人食用,变得更强壮更健康。

增强体质

2、抵抗衰老

在黑米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成分,以及黑米外皮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类色素,且黑米的蛋白质含量也很高,这些组合在一起的话是可以起到很好的抗氧化,促代谢的作用,因此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

3、有助于保持身材

减肥的时候合理食用黑米是非常不错的方法,一个是因为黑米所含锰、锌、铜等无机盐大都比大米高1--3倍,维生素、叶绿素、胡萝卜素等成分丰富,那么就可以补充到身体所需要的能量。但是同时黑米纤维含量高,还容易有饱腹感,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减轻肠道负担,因此可以减少体内的食物堆积,又能缓解便秘的症状

有助于保持身材

4、治疗肾虚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黑米有开胃益中、健脾益肝和补肾涩精的功效,适合少年白发或产妇等体虚者食用,是有很好的补肾作用。

此外,黑米粥的作用还远不止如此,由此也可看出黑米粥是适合绝大多数人群食用的,那么下面给大家推荐一款补养效果很好的黑米粥:

1、黑米滋补粥

材料:黑米、糯米、红枣、莲子、桂圆(合理搭配量);

做法:首先将黑米需要浸泡一晚,而莲子与糯米洗净浸泡2个小时左右即可;然后将所有的食材洗净备用,红枣需要去核;然后先将黑米、糯米、莲子下锅用小火煮约30分钟,再加入红枣与桂圆,用小火再煮约30分钟后即可。(记得随时搅拌,避免粘锅)

黑米滋补粥

以上便是黑米粥的功效与作用的相关介绍,大家通过对本篇内容的了解,可以更深一步地认识黑米的超高食用价值,以及什么时候食用黑米可以更好的发挥黑米的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