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敏性皮炎的症状是什么?以及有哪些分类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30 10:23

春季百花齐放的时候最容易出现过敏的症状了,过敏又分很多类型的,本篇要讲的是过敏性皮炎,过敏性皮炎是由许多因素导致的皮肤炎症反应,而且不同致病因素所致的过敏反应不同,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过敏性皮炎的症状是什么?

——过敏性皮炎的症状

1、首先会出现大小不等的小丘疹,渐渐出现瘙痒的症状,瘙痒难忍则会出现抓挠的行为,由于本身患处以及是敏感状态了,所以一抓挠就容易出现出血、结痂、脱屑等系列症状。

小丘疹

2、过敏性皮炎可以是全身泛发性的,也可以是局限在某个部位,随着症状的越发明显,过敏性皮炎会布满患者的背部,全身等处,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及时用药控制。

3、如果没有及时控制住的过敏性皮炎持续时间久了的话,可能会使得患处的皮肤不仅粗糙还有一定的增厚情况,用手触摸像一个个小疙瘩,而且表面会有脱屑、皮肤有些干燥。

皮肤粗糙干燥起皮

4、再有就是慢性的过敏性皮炎是由于反反复复地过敏,不及时处理会导致皮损持续的时间非常长,由于剧烈反复的搔抓导致皮损出现增厚、苔藓化,这些增厚的皮肤上会出现干燥、粗糙、脱皮表现。

——过敏性皮炎的分类

接触性皮炎

就字面意思而言,意思是指患者接触了会导致过敏的过敏原引起的过敏症状,皮肤接触某种物质后,局部发生红斑、痒痛感、水肿,严重者可有水疱、脱皮等现象出现,所以大家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的话就要知道引发自身过敏的过敏原是什么,从而避免接触即可。

接触性皮炎

化妆品皮炎

这种情况多数发生在女性的朋友中,一般多为患者使用不合适的化妆品后,可在数小时即发生过敏现象,多为局部的瘙痒感,或是严重的会出现小红丘疹、红斑及轻度肿胀、水疱等症状。

以上就是关于过敏性皮炎的症状介绍,以及过敏性皮炎的分类,过敏性皮炎是一种皮肤病,所以主要以皮肤症状为主,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地护理,并针对诱发因素治疗,避免留下一些印记,影响美观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