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雌激素分泌过多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3-30 08:37

通常我们在身体出现不适时,最多只能描述出不适的症状表现,却很难准确说明它的诱因是什么。事实是身体有任何不适都会有引起的诱因,而不是凭空出现。而且多了解诱因也好从生活中进行预防,避免下次再犯。在妇科疾病中不少女性是因为雌激素分泌过多引起,比如说体质变差,身体明显肥胖、月经异常或是子宫卵巢健康出现问题等,虽说这些疾病的诱惑不止是雌激素分泌过多,但假如有雌激素分泌过多的问题,确实是会有这些表现。那导致雌激素分泌过多的原因有哪些呢?

生理性因素

当女性月经来潮需有子宫内膜的脱落,而子宫内膜脱落需雌激素进行高浓度刺激,所以女性在来月经前的雌激素水平,与月经期时相比会显着增高,此时雌激素分泌较旺盛;再比如内分泌功能紊乱导致机体无法及时的调控雌激素分泌,从而导致内分泌系统持续不断的分泌雌激素,最终导致雌激素分泌过多的异常现象。

病理性因素

假如女性的肝脏的功能出现问题,因为雌激素在体内最终通过血液循环进入肝脏被灭活,如果肝功能障碍或者肝功能不全,无法及时灭活血液中的雌激素,从而导致雌激素分泌过多。要知道女性雌激素如果出现自主分泌或者由于下丘脑垂体的原因导致分泌增多,患者会出现雌激素水平比较高,同时也会合并有临床表现,但无较多特异性,常见为女性月经量增多且会有乳腺发胀等感觉,因为雌激素能够促进子宫内膜生长,而且还能够促进乳腺组织发育,同时还能促进脂肪合成。所以女性如果除月经外激素水平出现异常,建议到医院进行检查,排除是否有卵巢肿瘤以及垂体肿瘤导致的雌激素分泌增多。

其它因素

其实遗传也是形成女性出现雌激素分泌过多的原因之一,雌激素的合成也受到基因的调控,如果女性的基因功能异常也可以导致雌激素分泌过多。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